🇰🇷除新山茶花號外,一夜抵達福岡的另一種選擇!?|關釜渡輪全流程分享⛴️
這次的旅程因為看到社群上在介紹新山茶花號
直接決定要一次玩釜山和福岡兩地
結果預計搭乘日竟然沒有出航😱
緊急查了其他航線,才發現還有往返釜山和下關的關釜渡輪
網路上資訊沒有到很多,就來寫一篇詳細的遊記分享吧😆
會寫到的其他主題:
༅ 關釜渡輪全流程分享
༅ 釜山福岡雙城五日遊(上)(下)
本篇遊記中會提到的內容:
ღ 預約步驟
ღ 在釜山港的流程
ღ 船上設施&時間
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搭乘日期:2025/09/27 星期六)
(下列網頁截圖時間為2025/10/01,實際資訊以官網為準)
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
首先是預定流程
個室都蠻快就完售,建議一開放就先買好
我是直接在日本官網訂從出發日前兩個月的早上8點(台灣時間!!) 開放預約
1️⃣選擇要不要先登入會員
不登入也買的到
唯一的差別只是後面在填乘客資料的時候
有會員的話網頁會直接帶入資料,只需要再多填同行者的就好了
沒有會員就都要手動填進去
2️⃣選擇來回/單程、日期、出發地
3️⃣選擇房型
要按旁邊的灰色小圈圈才會有反應
藍色雙圈只是表示還有沒有空房而已
4️⃣選擇入住人數
這頁會顯示還剩多少間空房
在預計要住的房型中選擇入住人數
5️⃣預約內容確認
會顯示剛剛選擇的資訊和價錢
也可以直接從這個網頁查看預計出發日的價格↓6️⃣填寫乘客資訊

如果前面有登入會員的話,代表者這邊的資訊就會自動填入
只需要再填同行者資料就好了
7️⃣確認資訊、付款
直接線上輸入卡號付款
爬文目前沒看到會付款失敗,但實測玉山Ubear是OK的
有收到確認信就表示訂票成功了!
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
搭船當天的流程可以先參考官網的資訊↓
釜山港的報到時間是14:30-17:30
從釜山車站(體感三樓)的大廳找到10號出口
從空橋推大行李走了10分鐘抵達釜山國際客運碼頭
整路都很平、蠻好走的
照著路標上Busan Port I'ntl Passenger Terminal
在第一個路口直走、第二個左轉後,就會看到碼頭建築和今晚要搭的渡輪了
我們是從箭頭處的門進到建築裡面
一進去是在2樓,再搭手扶梯上到3樓的櫃檯報到
給櫃員看mail的確認信、護照
現場要再付₩7,000 + ₩11,000的稅(釜山港可以刷卡)
處理完後會拿到船票↓
大家都會把行李箱放到出關口排隊
旁邊有藥局,要緊急買暈船藥的還有機會
周圍座椅數量很夠,17:20左右都還有位置
會準點17:30開放出關
絕對要在時間內回到行李箱排隊處
隊伍開始移動後還沒出現的話,後面的遊客會直接前進
如果有帶飲料的話,要注意上面那種的杯子是不可攜帶的
其他食物沒有特別檢查,種子水果肉類那些不要帶去入境日本就好了
退稅的窗口在一進門的左邊,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
我們這次購物的商家都可以當場退稅,就略過直接進到行李檢查了
加上安檢,10分鐘順利出境
出來後一樣用行李箱在登船口處排隊
登船口旁會有大螢幕顯示登船時間
船票上雖然是寫18:10開始登船,但實際是以這邊的18:15為準
旁邊有不怎麼好逛的免稅店
走到最後面是連鎖大免稅店的領貨區,這裡有比較舒服的沙發椅可以坐
一樣準點會開放登船,有需要的記得提前吃暈船藥
(前一天在海雲台藥局買的口嚼錠,吃了兩片)
進了登船口後會看到一些人開始跑起來,感覺是住大通鋪的要去搶好位置
在通道走了大約3分鐘,18:22正式登船
.◇.◇.◇.◇.◇.◇.◇.◇.
上船處工作人員會剪票、並提供紙本的海關申報表和入境表
接著建議有旅伴的話,一個人去櫃檯報房號領鑰匙,另一個人先拿行李去排電梯
船上電梯很小,最多塞五個人+三個大行李箱就擠滿了
如果人多的話真的會排很久
(圖為3人+2大箱)
很復古的房間鑰匙
這次訂的一等2名洋室在三樓
在客室間有飲水機,提供冷熱水
房間是上下舖,比想像中再小一點
把兩個29吋前開式行李箱靠牆打開的話,還是有一小條人可以走動的空間
右邊門進去是衛浴,乾淨但看得出年紀
桌上有一次性備品包(香皂、二合一洗護髮、毛巾、牙刷)、吹風機、咖啡茶包

衣櫃裡有救生衣和室內拖鞋(印象中沒有衣架)
船上也有餐廳、便利商店、販賣機
怕開船後會暈,19點左右就直衝大浴場洗澡了
大浴場要從一樓櫃檯的左邊通道進去,女湯位在走廊左邊
設施示意圖如下(比例僅供參考)
從最右上角的門打開進去後,先脫鞋再拉開拉門
鞋子要拎起來放置物櫃,裡面有一格比較矮的可以放鞋
基本上人脫光進去就好
洗髮精沐浴乳在浴場內都有,裡面也沒有地方能放毛巾
入門左邊是沖洗區、右邊是兩池熱水
感覺水溫是個38-39度,沒有到超熱
外面洗手台旁有吹風機
但因為沒有椅子可以坐,就直接回房間吹頭髮了
之後趁還沒離港先把入境卡填一填,我是參考這個網頁的填法↓晚上9點整準時開船
身為搭公車暈爛體質,有先吃了兩顆暈船藥
船沒有移動的時候很正常,也沒有在搖的感覺
開船後稍微感覺到在晃,但不至於到不舒服
網路會持續變弱,大約到21:40後連訊息都很慢才傳得出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6:20會開始有廣播
表定7:45下船,我們東西收一收7:30下樓退房還鑰匙
這時候大廳已經有很多人了
準時下船後,8:13 正式入境日本
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
後面的行程是去JR下關站搭車前往門司港
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另一篇福岡遊記(瘋狂打字中)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個蠻不錯的移動方式
沒有想像中那麼暈
晚上也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
但同伴說房間隔音較差,會聽得到隔壁聊天的聲音
另外就是船上廣播又多又長,會用韓、日、英語輪流播報
基本上講的就是注意事項、設施開放關閉等等
雖然打掃得很乾淨,但都看的出來船有年紀
如果對環境比較有要求的可能要自己再斟酌
總花費是船票¥9,800+港口稅₩18,000,約NTD$2347 /人
想要一次玩日韓的話很推薦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會盡力回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