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新山茶花號外,一夜抵達福岡的另一種選擇!?|關釜渡輪全流程分享⛴️

這次的旅程因為看到社群上在介紹新山茶花號 直接決定要一次玩釜山和福岡兩地 結果預計搭乘日竟然沒有出航😱 緊急查了其他航線,才發現還有往返釜山和下關的關釜渡輪 網路上資訊沒有到很多,就來寫一篇詳細的遊記分享吧😆 會寫到的其他主題: ༅ 關釜渡輪全流程分享 ༅ 釜山福岡雙城五日遊(上)(下) 本篇遊記中會提到的內容: ღ 預約步驟 ღ 在釜山港的流程 ღ 船上設施&時間 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megapx
(搭乘日期:2025/09/27 星期六) (下列網頁截圖時間為2025/10/01,實際資訊以官網為準) 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 首先是預定流程 個室都蠻快就完售,建議一開放就先買好 我是直接在日本官網訂
從出發日前兩個月的早上8點(台灣時間!!) 開放預約
megapx
1️⃣選擇要不要先登入會員
megapx
不登入也買的到 唯一的差別只是後面在填乘客資料的時候 有會員的話網頁會直接帶入資料,只需要再多填同行者的就好了 沒有會員就都要手動填進去 2️⃣選擇來回/單程、日期、出發地
megapx
3️⃣選擇房型
megapx
要按旁邊的灰色小圈圈才會有反應 藍色雙圈只是表示還有沒有空房而已 4️⃣選擇入住人數
megapx
這頁會顯示還剩多少間空房 在預計要住的房型中選擇入住人數 5️⃣預約內容確認
megapx
會顯示剛剛選擇的資訊和價錢 也可以直接從這個網頁查看預計出發日的價格↓
6️⃣填寫乘客資訊
megapx
megapx
如果前面有登入會員的話,代表者這邊的資訊就會自動填入 只需要再填同行者資料就好了 7️⃣確認資訊、付款
megapx
直接線上輸入卡號付款 爬文目前沒看到會付款失敗,但實測玉山Ubear是OK的 有收到確認信就表示訂票成功了! 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 搭船當天的流程可以先參考官網的資訊↓
  釜山港的報到時間是14:30-17:30
megapx
從釜山車站(體感三樓)的大廳找到10號出口
megapx
從空橋推大行李走了10分鐘抵達釜山國際客運碼頭 整路都很平、蠻好走的 照著路標上Busan Port I'ntl Passenger Terminal 在第一個路口直走、第二個左轉後,就會看到碼頭建築和今晚要搭的渡輪了
megapx
我們是從箭頭處的門進到建築裡面
megapx
一進去是在2樓,再搭手扶梯上到3樓的櫃檯報到
megapx
給櫃員看mail的確認信、護照 現場要再付₩7,000 + ₩11,000的稅(釜山港可以刷卡) 處理完後會拿到船票↓
megapx
大家都會把行李箱放到出關口排隊 旁邊有藥局,要緊急買暈船藥的還有機會 周圍座椅數量很夠,17:20左右都還有位置
megapx
會準點17:30開放出關 絕對要在時間內回到行李箱排隊處 隊伍開始移動後還沒出現的話,後面的遊客會直接前進 如果有帶飲料的話,要注意上面那種的杯子是不可攜帶的 其他食物沒有特別檢查,種子水果肉類那些不要帶去入境日本就好了
megapx
退稅的窗口在一進門的左邊,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 我們這次購物的商家都可以當場退稅,就略過直接進到行李檢查了 加上安檢,10分鐘順利出境 出來後一樣用行李箱在登船口處排隊
megapx
登船口旁會有大螢幕顯示登船時間
megapx
船票上雖然是寫18:10開始登船,但實際是以這邊的18:15為準 旁邊有不怎麼好逛的免稅店
megapx
走到最後面是連鎖大免稅店的領貨區,這裡有比較舒服的沙發椅可以坐
megapx
一樣準點會開放登船,有需要的記得提前吃暈船藥
megapx
(前一天在海雲台藥局買的口嚼錠,吃了兩片) 進了登船口後會看到一些人開始跑起來,感覺是住大通鋪的要去搶好位置 在通道走了大約3分鐘,18:22正式登船 .◇.◇.◇.◇.◇.◇.◇.◇. 上船處工作人員會剪票、並提供紙本的海關申報表和入境表 接著建議有旅伴的話,一個人去櫃檯報房號領鑰匙,另一個人先拿行李去排電梯 船上電梯很小,最多塞五個人+三個大行李箱就擠滿了 如果人多的話真的會排很久
megapx
(圖為3人+2大箱) 很復古的房間鑰匙
megapx
這次訂的一等2名洋室在三樓 在客室間有飲水機,提供冷熱水
megapx
房間是上下舖,比想像中再小一點 把兩個29吋前開式行李箱靠牆打開的話,還是有一小條人可以走動的空間
megapx
右邊門進去是衛浴,乾淨但看得出年紀
megapx
桌上有一次性備品包(香皂、二合一洗護髮、毛巾、牙刷)、吹風機、咖啡茶包
megapx
megapx
衣櫃裡有救生衣和室內拖鞋(印象中沒有衣架)
megapx
船上也有餐廳、便利商店、販賣機
megapx
怕開船後會暈,19點左右就直衝大浴場洗澡了 大浴場要從一樓櫃檯的左邊通道進去,女湯位在走廊左邊 設施示意圖如下(比例僅供參考)
megapx
從最右上角的門打開進去後,先脫鞋再拉開拉門 鞋子要拎起來放置物櫃,裡面有一格比較矮的可以放鞋 基本上人脫光進去就好 洗髮精沐浴乳在浴場內都有,裡面也沒有地方能放毛巾 入門左邊是沖洗區、右邊是兩池熱水 感覺水溫是個38-39度,沒有到超熱 外面洗手台旁有吹風機 但因為沒有椅子可以坐,就直接回房間吹頭髮了 之後趁還沒離港先把入境卡填一填,我是參考這個網頁的填法↓
晚上9點整準時開船 身為搭公車暈爛體質,有先吃了兩顆暈船藥 船沒有移動的時候很正常,也沒有在搖的感覺 開船後稍微感覺到在晃,但不至於到不舒服 網路會持續變弱,大約到21:40後連訊息都很慢才傳得出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6:20會開始有廣播 表定7:45下船,我們東西收一收7:30下樓退房還鑰匙 這時候大廳已經有很多人了 準時下船後,8:13 正式入境日本 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ꕤ 後面的行程是去JR下關站搭車前往門司港 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另一篇福岡遊記(瘋狂打字中)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個蠻不錯的移動方式 沒有想像中那麼暈 晚上也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 但同伴說房間隔音較差,會聽得到隔壁聊天的聲音 另外就是船上廣播又多又長,會用韓、日、英語輪流播報 基本上講的就是注意事項、設施開放關閉等等 雖然打掃得很乾淨,但都看的出來船有年紀 如果對環境比較有要求的可能要自己再斟酌 總花費是船票¥9,800+港口稅₩18,000,約NTD$2347 /人 想要一次玩日韓的話很推薦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會盡力回覆的~🎈
愛心
77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