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幾步路就被當盤子?新住民攤商佛心價直接打臉台灣慣老闆!說好的台灣最美風景是人?這種價差是在開玩笑?新住民攤商不只菜便宜,連笑容還更親切






每次去新莊處理這雙廢手,路過這中華路旁的市場人潮嚇到!一大片就在新莊體育館旁邊,美秀跟中美這兩個傳統市場根本是連體嬰,雖然長得有點年代感,但逛起來其實還算乾淨, 很多新莊人會來買菜, 很多上班族下班後會來這邊覓食或買熟食。
如果你想過來逛逛,搭捷運有兩種超方便的走法:
搭乘中和新蘆線(橘線): 記得在大橋頭站換車往迴龍方向,直接坐到新莊站下車走過來。
搭乘環狀線(黃線): 從大坪林站一路坐到幸福站,出站後大約步行十幾分鐘就到了。
這兩邊最妙的就是市場定位完全不同,如果有時間真的要兩邊都逛逛,你會發現價差大到驚人!
中美市場的菜價普遍比較貴,尤其是靠近入口處的那幾攤,雖然老闆都會說自己的菜比較漂亮,但那個價錢真的不只差一點點,心會跳漏好幾拍。
相比之下,美秀黃昏市場的定位就親民、便宜許多。
我私心最推美秀裡面一攤規模很大的越南菜攤,種類多到爆,價格更是佛心。
像我之前過年前去買絲瓜,中美那邊一斤要賣到 $60 至 $80 元,結果這攤越南菜攤一條竟然只要 $20!這種價差真的沒在開玩笑。
除了買菜,那邊還有很多東南亞食材可以挖寶,甚至有兩間生意超好的越南美食店。
很多人買完菜的標準動作,就是去外圍那攤現炸炸雞報到,雖然是平價行情,但那種現炸酥皮的香氣真的超誘人,買完直接在旁邊啃起來超爽。
不過聽說這區可能在2026年6月就要拆了,趁它還在的時候,真的要多去繞幾圈,感受一下這種明買明賣的市場味。
話說回來,大家去逛這種緊鄰的市場時,會為了省那幾十塊特別鑽到裡面的攤位買,還是覺得門口漂亮方便就好?這種翻倍的價差,你們真的能接受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