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新蘭支持者的自白〉
‧
最近開始忙學校的事,更新文沒辦法像之前一樣迅速,但看到了幾篇文章,不由得讓人怒火中燒,所以還是想要動動筆,寫點文字下來。一方面是抒發內心的情緒,一方面是找找有沒有和我類似的人,抱持著相仿的想法。
我素來支持以和為貴,也不愛針鋒相對,但在這篇文,我想要直白的說,「阿比丁」這位板主,我很希望你停止對新蘭黨的抹黑。你可以有自己的立場與觀點,不一定要和我們一樣,你也可以為了你受過的不平而發聲,但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最近這位板主時常會表示,自己被新蘭黨「霸凌」,或是其他將新蘭黨「一視同仁」的文章。我承認,有些人在表達情緒時可能會過於激動,甚至是到了「過分」的地步,諷刺、抨擊、批鬥般的口吻,承受後的任何一位當事人,想必都會感到非常的不舒服與憤怒。我沒有任何制裁權,也不是什麼多有公信力、號召力的粉專,最多就是呼籲一下,看到我的文的讀者們希望可以不要有這種舉動,即便只是微薄之力,但我會嘗試。
但這位板主,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即便這篇文我是懷著對你的許多不滿而寫的,我也沒有「網暴」、「霸凌」、「扭曲」的意圖,更不會使用帶有攻擊性、污辱性的詞彙;既然如此,你憑什麼同樣在發表不滿時,要說得好像新蘭黨全體都是壞人,全體都在攻擊你一樣?
之前這位板主的粉專簡介也特別強調自己被新蘭黨「網暴」,只是現在已經改掉了,也沒辦法截圖作為佐證。這邊附上他最新的文的標題,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算不算我說的,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也附上一篇內文給大家參考。
以下論點是出自他的文章,而非我的想法,他認為臺灣的新蘭黨事實上和對岸「不和善」的群體一樣「半斤八兩」,光是這句話,我就可以站出來嚴正的反駁,請問本粉專「名偵探柯南@隨筆」所有在FB、Dcard的文章中,哪裡網暴過阿比丁這位板主?何時曾經對他表現出惡意?我就是一位新蘭黨,但我惡意攻擊過任何柯哀黨嗎?
如果他認為本文就是一種惡意,那請他反思一下,當他把每一位喜歡新蘭的粉絲貼上「網暴加害者」的標籤時,是不是也算是一種惡意?同理,如果今天一位柯哀黨發表了不適當的言論,我是不是也可以發篇文來公審,說全體柯哀黨事實上也是另類的「霸凌者」?
要一個一個數,有多少人支持新蘭,其中多少人是和平的,多少人網暴過柯哀,這個絕對不可能。但我相信「不是全部的新蘭黨都是不理性的」這個論點,任何人都無法反駁,即便今天攻擊這位板主的人再多,只要還有人沒有這種舉動,他就不能夠這樣以偏概全,不能夠這樣「抹黑」新蘭黨,把霸凌的標籤貼到我們的頭上。
在網路的世界,我們要做的是遏止歪風,阻止下一次錯誤的言行舉止再發生,而不是因為受到委屈,進而將這些情緒轉化為憤怒,一味的指責別人的過錯,不分青紅皂白的將不相干的人也捲進這場風暴中。我相信,默默的支持自己喜歡的角色的粉絲大有人在,同時喜歡新蘭與柯哀也會有,這些人都不該莫名背上這項罪名,淪為這位板主口中「不理性」的網友們。
強烈的譴責以任何無理、粗俗、帶有諷刺意味、具攻擊或污辱性之詞彙、語句,評論任何寫手、板主的人。即便我和阿比丁的立場迥異,我也知道經營網誌的難度有多大,需要多少努力與恆心,大家可以不喜歡,也可以無視,但絕不能攻擊,這是最後的底線。
當然,我也想呼籲阿比丁這位板主,你可以針對攻擊你的人進行答辯,甚至你要以不傷害人的言詞回擊我都覺得無妨,但請不要再繼續的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艘船的替新蘭黨們扣帽子。當你認為你是為了曾經受過的傷害,進而在宣洩的同時,這時候你就可能不經意的變成了另一位加害者,變成了你所討厭的那種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