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半年的收穫 #走在夢想路上

哈嘍大家好我是懶惰熊 不知不覺經營自媒體也半年啦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這段時間的收穫和成長 以下會分成五點來講~ 1⃣️更有主動學習的動力 因為經營自媒體其實是一個輸出的過程 為了要確定自己的文章能一直有內容 我會更積極的參加講座、閱讀、學習新的事物 包括經營自媒體這件事我也一直在慢慢學習 不管是聽講座還是閱讀 我覺得對於文案撰寫、排版能力都有得到成長 2⃣️表達能力提升 寫文章對我來說原本是一個很花時間的事 我在寫每篇文章的時候都會想很多 要怎麼讓語句變通順? 要怎麼讓人一眼看到重點不會覺得冗長? 但在一次次的練習後 慢慢能夠在寫文章的時候腦袋有大概的架構 在寫作的時候可以寫的更快更好 同時在經營自媒體的過程 有時候會有一些合作的邀約 對我做為一個剛讀完大二學生來說 是第一次這樣正式的和企業進行溝通 對我的溝通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 3⃣️變得更加自信 在這半年內我常常收到讀者的回饋 像是因為看了我的文章想要更積極的生活 或覺得我的文章很實用,謝謝我的分享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回饋😭) 每次看到這些私訊都會覺得很感動 感覺自己真的可以帶給別人一些正能量 我也在過程中變得更加自信 相信自己是個一直在進步且有能力的人 4⃣️獲得新的收入、機會 經營自媒體還有一個好處—得到新的收入來源 在五月份的時候我的自媒體收入甚至大於家教 (確切的數字可以去看我的IG) 同時在經營自媒體的過程中 我得到了很多原本的我沒有辦法取得的機會 像是成為品牌的校園大使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不太喜歡在自媒體露臉的人 但很多機會都會寫:有經營社群媒體經驗者佳 懶惰熊這個帳號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名片 可以告訴別人我有經營社群媒體的能力 還能趁現在累積作品集 (之後出社會搞不好會需要) 還有經營自媒體也有和企業進行交流、認識不同的創作者的機會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酷的體驗! 5⃣️成為更快樂的人✨ 在自媒體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分享」 我之前在IG上有提過 我是一個非常在乎價值的人 希望自己做的事有價值、能夠對世界帶來一些好的改變 (這樣講好像有點想太多想太遠 但我覺得只要生活中做很小的好事也算) 在經營自媒體的的過程中 不論是舉辦抽獎、贈物、分享資訊 常常都會收到一些正向的回饋 我覺得自己慢慢成為了一個溫暖的人 也收穫很多溫暖 在過程中我也真的更加熱愛自己的生活! 總結✨ 我真的很享受經營自媒體這段過程 對我來說是在做一件自己很喜歡的事 還可以從中得到收入 我很慶幸當初有行動寫下第一篇貼文 讓我的這半年過得非常充實 最後來分享一下最近亨利溫主講的自媒體講座 我還蠻推薦的(當天錄影時我有在現場聽) 歡迎想開始經營自媒體的人來聽看看! 完全線上而且還免費
如何得知資訊那欄麻煩幫我點選懶惰熊~ 最後最後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這篇文章愛心 還有追蹤我的卡稱哦 總整理⬇️
社群⬇️ 能更快知道更多的優惠、學習資訊 裡面也會不定期贈送優惠卷 目標是打造一個溫暖的互助社群
IG⬇️ 裡面有更多理財/省錢/學習/生活的分享 歡迎大家點進去看看哦!
愛心
121
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