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半年的收穫 #走在夢想路上
哈嘍大家好我是懶惰熊
不知不覺經營自媒體也半年啦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這段時間的收穫和成長
以下會分成五點來講~
1⃣️更有主動學習的動力
因為經營自媒體其實是一個輸出的過程
為了要確定自己的文章能一直有內容
我會更積極的參加講座、閱讀、學習新的事物
包括經營自媒體這件事我也一直在慢慢學習
不管是聽講座還是閱讀
我覺得對於文案撰寫、排版能力都有得到成長
2⃣️表達能力提升
寫文章對我來說原本是一個很花時間的事
我在寫每篇文章的時候都會想很多
要怎麼讓語句變通順?
要怎麼讓人一眼看到重點不會覺得冗長?
但在一次次的練習後
慢慢能夠在寫文章的時候腦袋有大概的架構
在寫作的時候可以寫的更快更好
同時在經營自媒體的過程
有時候會有一些合作的邀約
對我做為一個剛讀完大二學生來說
是第一次這樣正式的和企業進行溝通
對我的溝通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
3⃣️變得更加自信
在這半年內我常常收到讀者的回饋
像是因為看了我的文章想要更積極的生活
或覺得我的文章很實用,謝謝我的分享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回饋😭)
每次看到這些私訊都會覺得很感動
感覺自己真的可以帶給別人一些正能量
我也在過程中變得更加自信
相信自己是個一直在進步且有能力的人
4⃣️獲得新的收入、機會
經營自媒體還有一個好處—得到新的收入來源
在五月份的時候我的自媒體收入甚至大於家教
(確切的數字可以去看我的IG)
同時在經營自媒體的過程中
我得到了很多原本的我沒有辦法取得的機會
像是成為品牌的校園大使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不太喜歡在自媒體露臉的人
但很多機會都會寫:有經營社群媒體經驗者佳
懶惰熊這個帳號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名片
可以告訴別人我有經營社群媒體的能力
還能趁現在累積作品集
(之後出社會搞不好會需要)
還有經營自媒體也有和企業進行交流、認識不同的創作者的機會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酷的體驗!
5⃣️成為更快樂的人✨
在自媒體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分享」
我之前在IG上有提過
我是一個非常在乎價值的人
希望自己做的事有價值、能夠對世界帶來一些好的改變
(這樣講好像有點想太多想太遠
但我覺得只要生活中做很小的好事也算)
在經營自媒體的的過程中
不論是舉辦抽獎、贈物、分享資訊
常常都會收到一些正向的回饋
我覺得自己慢慢成為了一個溫暖的人
也收穫很多溫暖
在過程中我也真的更加熱愛自己的生活!
總結✨
我真的很享受經營自媒體這段過程
對我來說是在做一件自己很喜歡的事
還可以從中得到收入
我很慶幸當初有行動寫下第一篇貼文
讓我的這半年過得非常充實
最後來分享一下最近亨利溫主講的自媒體講座
我還蠻推薦的(當天錄影時我有在現場聽)
歡迎想開始經營自媒體的人來聽看看!
完全線上而且還免費如何得知資訊那欄麻煩幫我點選懶惰熊~
最後最後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這篇文章愛心
還有追蹤我的卡稱哦
總整理⬇️社群⬇️
能更快知道更多的優惠、學習資訊
裡面也會不定期贈送優惠卷
目標是打造一個溫暖的互助社群IG⬇️
裡面有更多理財/省錢/學習/生活的分享
歡迎大家點進去看看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