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進診間待很久,你進診間一下子就出去了?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網上抱怨,為什麼別人進診間待很久,自己進診間一下子就出去了?
原因很簡單,1.因為你準備的不夠充分、2.因為你不懂得把握機會、3.因為你就傻傻的坐在那裡不說話!

我在進診間前會先準備『小抄』,我會把這段期間的身體狀況(就是圖片上那些)、最近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例如三級燙傷、濕疹、腳底紅腫、膝蓋磕到、鼻子過敏流鼻水打噴嚏、眼睛發癢、感冒、咳嗽咳很久都沒好⋯⋯)、想問醫生的問題(例如上次的抽血結果、上次照X光的結果⋯⋯),通通寫下來。
醫生每天要看很多病人,他不可能記得你上次做了什麼檢查,如果你不問他,他絕對不會記得今天要告訴你檢查結果。
這些事你看到醫生的時候一定會講不齊全、丟三落四,最好的辦法就是寫在手機上,快速的照著唸給醫生聽。
醫生一邊聽,一邊就會給我一些建議,或者開對應的藥,或者調整藥的量。
你一定要一坐下去就開始講,把小抄上的東西全部唸完!
接下來我就會把鞋子脫掉,給醫生看我的三級燙傷傷口;或者把袖子往上拉,給醫生看我手臂上的濕疹;或者露出腳底,給醫生看我的腳底紅腫的部份;或者把褲腳往上拉,給醫生看我的膝蓋磕破的傷口⋯⋯
這些事全部做完,我就算沒有待很久,也不會一下子就出去。
如果你一坐下去就像木頭一樣,等醫生來問你,可能一下子就出去了!
醫生沒有跟你朝夕相處,他一個月只會見你一次,你上次門診說的東西他不可能還記得,你就是要主動告訴他!
醫生不是你肚裏的蛔蟲!醫生不可能跟你心有靈犀一點通!醫生不會透視!你不開口,他絕對不會知道你的身體狀況、不會知道你哪裡不舒服、不會知道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不會知道你想問什麼。
醫生看到你什麼都不說,他可能會覺得你跟上次來的時候差不多、你沒有哪個部位特別不舒服,他也就不會問你問題,藥就開一樣的給你。
所以你一定要按照我的方法,把小抄準備好、穿寬鬆的衣服(方便露出傷口)、說話速度要快,下次就不會一下子就從診間出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