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4家台南的抹茶甜點🍵
哈囉大家好,我是抹茶ヾ(*´∀ ˋ*)ノ
這次想來分享在台南吃過覺得好吃的抹茶甜點
我每次看到菜單上有抹茶的食物有高機率都會點來嘗試看看呢!連卡稱跟遊戲名都會取抹茶XD
有人跟我一樣是抹茶控嗎🖐(擊掌
💚第一家:SisBro希絲柏甜食所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路368號
這家店的舒芙蕾鬆餅很有名,也有賣鹹食,甜點櫃裡面也有各種塔類跟蛋糕
舒芙蕾鬆餅吃起來很鬆軟入口即化
我很喜歡上面的奶油,不會太甜膩
附的抹茶醬很濃郁,淋在上面可以更增添抹茶的香氣
旁邊的草莓吃起來是屬於比較酸一點的
吃完後很有飽足感
鹹食我有點過金沙小卷義大利麵,醬很濃很夠味
飲料我覺得普通,個人較建議點甜點🥞
💚第二家:Meller 墨樂咖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3號
這家戚風蛋糕的外型做的很像甜甜圈,精緻可愛🍩
蛋糕體很蓬鬆綿密,我覺得抹茶味不會很重
上面的淋醬吃起來很清爽,可以讓蛋糕整體吃起來不會那麼乾
旁邊的香蕉蛋糕,香蕉味道很重很濃郁,我也很推薦喔!
這家我記得不能訂位,那天現場大概等了20分鐘~
💚第三家:綠町抹茶專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58號1樓


這家是專門賣抹茶的甜點,也有焙茶的,非常有名,也是我的愛店💕
抹茶提拉米蘇上層是濃濃的抹茶粉,下方是鮮奶油跟蛋糕,口感濕潤綿密,全部裡面我最喜歡這個👈
抹茶草莓聖代我記得是期間限定的,冰淇淋吃起來爽口,草莓酸酸的,吃完也不會覺得很甜膩🍓
抹茶千層蛋糕不會太甜,帶有點苦味,每一層都很紮實
抹茶芭菲有很多料,紅豆、白玉、抹茶海綿蛋糕、玉米片、抹茶寒天凍,用料非常豐富,吃完很滿足😋
它的飲料有分最苦到比較不苦的,可以請店員介紹喔!
💚第四家:島入冰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08巷9號
這家是日式刨冰店,刨冰外型很漂亮,超適合打卡拍照✨️
店名取島入的原因是因為把豆腐乳做成冰,是店裡的招牌冰品,很特別
我點的是期間限定的春莓一抹綠🍨
是抹茶刨冰加上草莓牛乳醬
還有大湖草莓跟茉莉茶凍最後灑上杏仁片等做成的冰
冰吃起來很有層次,配料跟冰也很搭
好像冰品會隨著季節有不同的變化,每次去都可以嘗試到不同的創意冰品😆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囉,之後有機會再介紹去其他縣市吃到的抹茶(๑´ڡ`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ig,裡面會分享穿搭和美食,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