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有什麼好爭的?
本來就不是你的錢
憑什麼死掉了錢要分你?
長輩最好不要留太多給子女
以免在那邊吵個沒完
不過這年頭長輩有錢給子女也被罵
沒錢給子女也會被罵
就不可能做到公平這件事
到底是要奢望什麼?
錢平分了 土地房子平分了
然後兄弟姐妹之間再計較平常誰幫家裡多一點
應該要多分一點?
要吵你們去吵 我拒絕加入
我很早就明說我不要分
什麼房子錢都給我手足就好
畢竟現在照顧長輩都是他們主力在出錢
我就出力當作對長輩的養育之恩
畢竟我就沒錢
好笑的是啊
我一直把這件事情掛在嘴上
然後會有人說所以你現在說以後不拿錢就不出錢
誰知道你以後是真的不會拿錢
很抱歉我說到做到
你要真相那只有等到長輩走的那一天
你才會知道我說的是真都假都
你們就算給我 我也會直接給你們小孩
當作未來的紅包錢
想的可能還不夠周到
反正我不想欠人情
雖然怎麼做都還是有可能被情勒 被講話
但至少自己心裡過得去
別人過不過得去就是他們自己的功課了
這樣算是拿錢買自由
我是寧願這樣啦
真的拿不到的人轉個念
會不會覺得值得點?
還有
當小孩的也不用去管長輩的長輩分給自己家族多少
那不關你的事
說不定大多數的人都決定不生小孩
你不用分又要人家分給你
做人也要有個限度啦
就算你有家庭就會在乎這件事
但仔細想想那就真的不是你的錢
你拿來就真的會過得比較好嗎?
對啦可能會吧 法律上你的確是有繼承的權利
那就去爭吧
看看烏煙瘴氣後你有沒有比較好過
為人父母還是替自己著想就好
留給小孩倒不如好好自己照顧自己的晚年
這大概就是最好的福報了吧
所有人都替自己負責就好
這是我對自私的價值觀
當然我也不是說分財產就不對
大家都有自己的點和選擇我都理解
每個家族都會有特別氣人的事情我也略知一二
只是說出我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會舒服點
不會就當我沒說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