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好爽哦 ㄏ
今天想一次性討論兩個話題XD
其實,我一直在想,或許以前是想不通、想不透,後來慢慢覺得,確實已經不需要再被他人的期許、標準來看待自己。比起想不透,現在的我是 ──不想知道。
大家可曾想像過一種情境;
以我的立場與視角開始。畢竟有著男性的軀殼與外表,那麼你就無法太過去表現不是"你這個性別"該表現的"行為"。
開心時你不能雀躍、難過時你不能流淚
憤怒時你不能外顯、悲傷時你不能明顯
將這一切都向內壓抑,那便是"紳士",是一種灌輸在男性身上的一種所謂"情緒穩定"的標籤。
我並不是要推翻這個社會或男女之間的刻板印象或結構,只是很單純的陳述這樣的情況。我也知道,女性仍有女性被要求同樣的情況。我更多的是以我自身情況去做一個鋪墊而已。
鋪墊了這麼多終於要說到剛剛提及的"情境"了XD
如果我自己有一個女友,其實我會反倒希望對方能比我高,我想挽著對方的手,而不僅僅只是牽著。
但是不行,因為我是男生
但是不行,因為她是女生
哪有一個男生,挽著女生的手,在現實生活中不常見,也不允許。
我很清楚,仍有這樣的情況,也並非真的不允許,只是普遍人看了會覺得 怪怪的(?
我與對方,其實都享受在那份男女立場對調的過程。只是因為在外面,我們得裝作被大家認知結構下的樣子。只有回到家,才能好好的去接受彼此真實的樣貌。
其實說到底,這很廢話,"只要沒有干擾到他人"、"只要沒有造成他人的困擾"你愛怎麼做都行。我認為,這反倒一種,正因為知道,所以才假裝配合這個社會結構所賦予的身分,去做演出,因為我們真心不想讓別人感到困擾也好、感到奇怪也好。
當回到家,身為男性的自己,能依偎在對方的懷裡,而對方也願意享受這種過程。穿上那個會被人說"幹...男生穿這個? 噁不噁心阿 人妖喔..."的性感或可愛的睡衣。享受著那份"由彼此建構"的世界。
可以盡情地去展現你自己,不會有人再去批判你、審判你,甚至是拒絕你。
我說的並不是溺愛的那種相處,而是包容。彼此之間仍會探索和交流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願意將彼此的對錯、善惡、思維等結構與對方討論,來達到更多角度和層面的啟發。
這不是單單只是兩個相似之人的模式,反倒正因為是兩人能夠表達不同的彼此而產生的默契與羈絆(我說的這份不同是各層面上的)
我之前有過一個伴侶,他告訴我,我這樣的人根本只能接受跟自己相投,或是差不多的人,根本不懂得甚麼叫做求同存異,甚至說我爹味重之類的。
我舉個例子吧:
高雄火車站那邊夜晚算是稍微比較"複雜"一點,當時我的伴侶正要去一間711。正常情況,如果有人要從裡面出來,在外面門口的人會稍微往旁邊站讓人先出來。
而她就直挺挺地站在門口"中間",硬要跟出來的人對撞。
然後對方直接嗆"欠揍是不是阿"。
我連忙說著"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隨後我表達說,高火這裡人確實複雜一點,但是我們可以先讓裡面的人出來,不然你跟人家站在中間對撞,人家怎麼出來,你又怎麼進去呢。
然後說我爹味重,偏袒對方啥的...
這只是一個小例子,當時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情況,說真的,如果看著自己的心愛之人,正要往前面的坑洞跳,難道不會去阻止或是讓對方留意嗎。如果這樣就是所謂的不求同存異,那或許我是真的不適合有伴侶吧。
即便最後變成了許多伴侶之間的嫌棄,最後卻將這份嫌棄當作一種情趣,以我個人淺見,我並不認為經常以負面的言語對待他人,能夠產生多正面的影響。
所以,能夠兩人之間,保持著某種程度上的彈性,去接納、聽取、討論,其實這已經是非常棒的了。
==第二個話題XD==
嗯...
其實無聊去長相版發文玩一玩,本來就是抱著被攻擊的心態,被他人批判的心態去發的文。本身也是覺得反正有趣就玩玩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到XDD)
說是43歲那肯定只是不想透漏實際年齡。
這當中反正就是各種:
開濾鏡是問個屌
化妝是問個屌
雙眼皮割失敗
等這種言論
說真的,我一直都知道,外在條件這種東西很主觀,當你願意把自己丟到那樣的板,就是相當於要做好被他人貼標籤和批判的心理準備。
只是我沒有想到的是,人的惡意能夠如此強烈,就如同國外的行為觀察還是行為藝術,將自己公開於大家,讓大家隨意對待自己的身體的這種實驗。我天生的雙眼皮,能夠被說是一種手術的失敗,那天生就存在某些缺陷或是不如某些人意的人,是否也會被他人以這種眼光看待。
之前也和一些dcard的女網友們現實見過,聊天的過程中,比較好比較能理解的人,也會表達說,開濾鏡沒有怎麼樣,只要不要到認不出人就好,並表示,我和照片確實沒有差太多,反倒更添人類氣息了一點。
我不是要平反我在那樣的板受到的委屈,恰恰相反,是想引導到真正想探討的議題── AI換臉。
其實我覺得...算是很諷刺吧。當一個真實的人貼了自己的照片,用了化妝、穿搭等方式來展現自己的風格,得到的是"針對你這個真實之人的批判"
但是,當一個用著AI換臉AI變性的人貼上了這些東西後,反倒卻被大家說"好美哦 好漂亮哦 "
我在想,或許這就是人的一種極端表現吧。當你還是個人類時,你就得受到抨擊,換成AI後因為挑不出毛病,所以換來稱讚。
我始終是接受並認為AI的出現與存在,能帶來許多便利。也認同,用這樣的方式來重新願意欣賞自己接受自己。但是,用這樣的東西來騙人,甚至是博取大家的認同,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的。
其實,每次的創作,花的都是時間、精神、金錢。但AI仔,只需要AI跑個圖,就可以達到高產能更新。
說真的,我曾經想過,大家既然那麼賞臉那些AI偽娘,要不我也來,這樣我又省成本,又不用化妝,多方便。
但是我始終沒能對此妥協,因為我的真實與努力,我將這份技術,用於滿足更多有所需要的人身上。其實許多男性是飽受壓抑的,並不是他們對於性別上的認同,而是,女裝、化妝這部分對他們自己而言,是一種解放的途徑。
所以我不願意妥協於將我自己,變成AI的形狀,我仍希望能讓大家去感受
"還是熟悉的企鵝最對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