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 她和她的貓.
兩年後的某一天
又因為一些事情連絡上了KL.
而我的角色
只是純粹的傾聽者
聽她述說著這兩年多以來的變化.
-
「我後來自己搬離了那個不屬於我的家」
KL苦澀的說道.
「我放不下我媽媽」
「可是她不願意離開那個家和那個男人」
「她覺得那是她辛辛苦苦打拼下來的地方」
「即使生活過得再苦再難」
「那也是她僅剩的。」
「布丁呢?」
我擔心的問.
「布丁之前在外面跟野貓打架受了很嚴重的傷」
「回到家還隱藏自己的傷勢」
「我一直以為她不吃東西只是沒有很餓」
「但當我發現地上的血跡的時候」
「我才驚覺布丁受了很嚴重的傷」
「正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直盯著我看」
「我那時候以為牠真的要離開我了」
「我的心真的好痛💔」
訊息看到這裡
心裡不免的難過
畢竟我很喜歡布丁🥹
「後來當牠慢慢恢復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
「布丁是我的家人」
「我很愛很愛牠」
「到後來沒多久,牠走了…。」
「牠永遠的離開我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那些字句所表達的情緒
遠不及於KL深刻體會到的痛
我也只能安慰她
「布丁會希望妳好好生活的。」
/
「我那時候就在想」
「為什麼妳和我閨蜜一樣都要離開我」
「為什麼不能永遠陪在我身邊?」
「我想了很久」
「也難過了很久」
「一直到後來我離開了雲南去了迪拜」
「我在那裡工作」
「可是我還是過的很不好」
「那時候身上沒什麼錢」
「還找朋友借了點才能飛的迪拜」
我頓時啞口無言
不知道應該回覆什麼
就靜靜的聽她講.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KL難過的問道.
「每個人都是別人人生裡的過客.」
「不可能一直陪伴在誰的身邊」
「又尤其妳把她人對妳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久而久之人們對於這樣的不平等對待當然會失望.」
「我不知道妳閨蜜對妳做了什麼」
「或者是說妳對她做了什麼。」
「但就我而言」
「或許我和她會選擇離開的原因很相近。」
我認真且嚴肅的看待這件事與解決這個問題.
逃避兩年了
也該是時候講清楚說明白
並且讓KL能理解她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而我的問題
也已經在這兩年間反覆反省了。
年輕時的自己想法不夠成熟
而現在已經不能把當時年紀小的藉口再掛在嘴邊.
面對彼此之間的心結
就好好的結束說再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