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NO GOOD!歐吉桑》賀啦!嗎哩個叮咚晃?做工的人變拍爛片的人!現在國片都沒救了嗎?~#長影評(無雷)

megapx
好了夠了,真的是在逼我造口業!這才不是網紅版《做工的人》、更不是什麼「大叔的愛」,看個電影我都在想我是什麼很賤的人嗎?拜託國片可以不要再拍爛片了嗎?   隔著大銀幕都飄出一股老人味,笑點過時、演技敷衍、電影老套到像在看20年前的尷尬難笑低質感賀歲片,到底是誰給《NO GOOD!歐吉桑》的勇氣,現在都2026年了還拍這種爛片!   國片就是被你們搞到觀眾不敢進電影院💢
megapx
要不是為了要熬夜趕稿寫影評,我才不會半夜兩點多還自己出門花錢去看這部爛片,看不到半小時我就想大喊是夠了沒,況且全程都是尿點、睏點和雷點,結局更是又瞎又鳥又爛尾。   事實證明有些電影可以不看就不要看,就算上串流才看都可能看不完,第四台打開剛好有在播也會受不了轉台,這麼難看、難笑、糟糕的爛片電影我都好想請問是要拍給誰看?
megapx
年輕人絕對不可能想花錢來看、老人家又嫌太吵太胡鬧太沒內涵,你說中年大叔會想「花錢來看」,我看他們還寧願把時間花在滑抖音幹片,躺在沙發上看垃圾影片被罐頭笑聲逗樂上。   我知道這篇影評導演可能會來看!但是我還是要說國片不能淪為只是在證明導演還存在,賺不賺錢或許是另當別論,可是至少也替花錢進電影院支持國片的觀眾多想想。
megapx
看得出來導演自己玩得很開心,可惜卻玩過頭了導致電影收不回來,徒留下滿滿的破綻百出、滿滿廉價笑點下的極度不合理,更像是編導自己的圓夢故事電影。   如果你受夠了《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覺得何必還要再拍《做工的人 電影版》、更覺得《叫我驅魔男神》怎麼會這麼難看,那我建議你人生應該要把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
megapx
是監製製片的問題、是編劇的問題、或是導演的問題?有些人就是很有拍爛片的本事,從《鬼天廈》、《器子》、再到《NO GOOD!歐吉桑》,國片觀眾是什麼很賤的人嗎?   不要再說沒邀我看試片才給「負評」了、更不要說是對手花錢業配來黑的,請問是誰給我錢?你又看到誰拿給我錢?一篇影評5萬、10萬我都聽過,那為什麼我的戶頭還是窮到快只剩個位數。   到底這部爛片幾時才要演完啦!
megapx
█這世界破破爛爛!總得有人來縫縫補補?   我真心不懂誰要看這種大吼大叫的胡鬧電影,幾乎所有演員都像是急著收工下線,好幾場戲都尷尬到我頭皮發麻,怎麼明明是影帝級的選角,來拍《NO GOOD!歐吉桑》卻生硬成這樣。   演技甚至沒有演技可言、捧讀都沒捧讀得這麼拙劣,動作沒到位、神情沒到位、台詞還慢半拍,就連硬講客家話都講得不小心飄出鄉音,不得否認那隻貓都演得比你們還討喜。
megapx
倚老賣老、不停說教,確實演得很更年期的中年大叔,但是觀眾是花錢來看電影,才不是來看你們敷衍的演技,說穿了就是喜劇節奏沒有被成功內化,更不是同一句口頭禪講個100次,就能輕鬆洗掉不夠討喜的油膩感。   台馬合拍電影《NO GOOD!歐吉桑》最根本的關鍵問題,就是空有台灣和馬來西亞設定,無奈兩邊都不夠討好、兩邊都不夠接地氣,導致電影看似努力在搞笑,兩邊觀眾卻都get不到。
megapx
專業演員沒拿出專業、不是演員也被找來客串,於是整部電影的調性全被編導風格牽著走,要是此時此刻主創團隊的品味就是「長那樣」,就看還有多少觀眾還願不願意去理解和接受。   誰會演戲、誰不會演戲、誰又只是在等收工或等吃便當,抱歉我不想一一點名誰的演技最尷尬,這些就想留給進戲院去看的觀眾自己去評斷,總之對比黃姵嘉的哭戲至少沒讓我失望。
megapx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我上輩子一定太少扶老奶奶過馬路,這輩子才必須來看這部爛片電影,還怕寫影評會狠狠得罪導演和演員。   即便我都快當場心臟病發作!
megapx
█這哪是流量密碼!現在國片都沒救了嗎?   牽強、勉強、不在狀況內的演技,要是劇組團隊夠會拍,也能把咖哩口味的大便變成養氣補血紅豆湯,只可惜我卻只在《NO GOOD!歐吉桑》看到審美觀的突兀與抽象。   我不懂劇組究竟是認定台灣觀眾的品味有多差,才會覺得如此俗艷的臭酸老人難看直播,會莫名其妙就突然爆紅起來,轉折比牽強還要牽強、酸民留言更過於勵志美化太有禮貌。
megapx
電影裡幾乎所有三位歐吉桑登場的畫面橋段,都處理得很沒有質感,不是穿上貼身西裝對著鏡頭賣笑搞笑,就叫做跟上年輕人的流行文化,這怎麼看都是在錯誤解讀網紅直播文化與現況。   三不五時就要胡鬧到大打出手、三不五時就要突然搞得天翻地覆,喜劇片不是塞滿笑點觀眾就會買單,即便主創團隊在剪接室對著電腦螢幕拍手大笑,不等於觀眾也同樣能被說服與接受。
megapx
甕窯雞、香腸、香蕉打架金架五告歹看!我還在想那首檳城愛情故事MV,為什麼要唱上將近整首歌曲、硬要剪得這麼長,原來那段根本是全片《NO GOOD!歐吉桑》裡最好看的地方。   兒子的畢業製作首映會也很好看,我甚至還看到一度不小心泛淚起來,撇除掉所有爛哽、爛笑話,導演張清峰明明劇情片拍得不錯,為什麼要勉強處理相對陌生的喜劇節奏。   你應該知道你拍的愛情MV都很好看吧?
megapx
█這電影有夠難看!怎麼有人還笑得出來?   演技油膩尷尬、拍得塑料廉價,電影《NO GOOD!歐吉桑》最大問題更出在劇本上,看個電影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因為我不只頭皮發麻、心臟病發還好想要罵髒話。   過時的劇本、過時的玩笑、過時的價值觀、過時的審美觀,讓這部爛片從裡到外都一股臭酸老人臭,而且還是中年大叔的臭直男翻白眼爛玩笑。
megapx
冷笑話、諧音哽、老哽沒有不可以,但是塞得過多又不懂得消化,就會讓吃不到頻率的觀眾更難以適應,什麼「菊花上面貼膠布=不能漏氣」,我聽了都想把昨晚吃的綠豆湯當場吐出來給你看。   一句「嗎哩個叮咚晃」!偶爾講講還算是有趣,要是從頭到尾沒事就毫無節制的講,就會變得比廉價還要廉價,更讓角色彈性變得呆版,觀眾也無法徹底喜歡。
megapx
台詞難笑還搞致敬賣弄、劇本胡鬧還用插敘破壞懸念反轉,外加上搭配滿滿解釋性對白、滿滿說教感,就會讓電影從很難看變成「非常難看」!   更別說結局簡直就是在爛尾收場,第一段片尾彩蛋多餘到完全是畫蛇添足、第二段片尾彩蛋更是非常雞肋無聊,電影能看完到最後一秒都是觀眾夠有風度。
megapx
如果你就是想看很Low的歐吉桑,那麼歡迎花錢進戲院看《NO GOOD!歐吉桑》,然後開開心心放鬆大笑一場,因為你肯定能夠看到你想看的Holy媽祖。   相反的,人生很寶貴、時間很寶貴、新台幣更寶貴,就算是免費特映會我都良心建議你可以多想想幾秒,除非你本來就是在拿垃圾時間在浪費時間,拍照打卡炫耀看免費電影再說你支持國片。   看來這篇影評發出去後… #我又要再度被片商更討厭了🤷
megapx
--------------------- 備註:歡迎各大媒體,#私訊經同意後即可轉載 --------------------- ✔#該評論純屬個人主觀感受,歡迎片商解惑! ✔#該文章僅供觀影後參考用,歡迎加入留言! ✔#該內容絕無任何商業合作,歡迎乾爹贊助! ✔#該社群需要您的支持鼓勵,跪求斗內創作! --------------------- ▲觀影後~#不專業電影評價:【5.6∕10分】   ★好雷評價:8-10分,值得一看的電影佳作! ➤➤9分:值得二刷! ➤➤8分:值得一看!   ★普雷評價:7-8分,可有可無的電影作品! ➤➤7分:看了不虧!   ★負雷評價:7分以下,令人失望的電影長片! ➤➤6分:令人可惜! ➤➤5分:令人失望! ➤➤4分:令人生氣!   提醒!該評分無固定標準! 恐因觀影環境、當下情緒...等外部因素 滾動式常態調整,僅供參考參考參考參考。 ---------------------
megapx
片名|NO GOOD!歐吉桑 英文|NO GOOD!OLD Boy 類型|台灣馬來西亞勵志喜劇劇情電影 備註|片尾有2段彩蛋畫面 片長|1小時44分 上映|2026年04月10日 --------------------- 導演|張清峰 編劇|張清峰|楊宗翰 監製|陳泰佑 協拍|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新北協拍   |桃園協拍中心 插曲|李國煌|初戀的重量 主題曲|李銘順|李國煌|許效舜    |啪哩啪哩我愛你 製片商|萬騰文化創意 發行商|華映娛樂 --------------------- 主演|李銘順|李國煌|許效舜 出演|黃姵嘉|林毓家|張詩盈|方甯   |林帥甫|黃宥凱 客串|潘若迪|章家瑄
megapx
--------------------- ➤更多關注,歡迎追蹤Facebook,電影日常。 走心系影評、素人真實評價、全都不是業配! ➤【#電影首映不搭餐?】 按讚、訂閱、分享
---------------------
留言
這世界破破爛爛,總要靠貓貓來縫縫補補,畢竟我的原則很簡單,只要有貓貓就點讚,看完台馬電影《NO GOOD!歐吉桑》,我都在想哪裡有賣檳城亞參魚湯?   就算沒有魚湯但是至少有貓貓,這間位於中原商圈的 林永方手工湯包麵線,店內有可愛貓貓還有好吃湯包,現點現蒸必點推薦鮮蝦湯包、以及剝皮辣椒湯包。   有貓貓的店就是好湯包!
mega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