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燒撒旦聖經嗎?|「壞」女孩日記
這陣子默默開始在籌備拍攝計畫,一直以來都有想拍攝跟撒旦教有關的主題,現在教會正式在台灣成立了,我也應該動起來,好好籌備才行
從下決定開始,到現在已經讓自己體重減掉7公斤,陸陸續續在構思主題內容,準備服裝道具,其中有想法,是想呈現撒旦教反對迷信,就有在想用燒毀的經書來作為道具。
不過用其他宗教的經書怎麼想都不太對,因為這個作品我沒有想呈現的那麼挑釁,想著重在呈現撒旦教追求自由、智慧,接納人的原罪,靠雙手實現的內涵。
剛好手上有一本以前在亞洲撒旦教會入手的經書,這本書對比我手上其他的經書,內容跟翻譯的品質都不夠好,正好合適來作為拍攝道具。
燒毀經書在其他宗教可以說是十分褻瀆的事情,但在撒旦教反而算是不怎麼樣的事情,一種書是你個人物品怎麼做都行,不觸犯訓誡跟法律那都是你的自由的氛圍,不過我藉著最近聚會問了幾個教友對於燒聖經的想法。
「就燒吧!那是你的個人財產,怎麼做那是你的決定」
好吧!果然是這樣的答案
從這個問題,衍生到了對國際褻瀆日的討論,如果舉辦國際褻瀆日活動,會採用什麼形式,以及可能的準備跟風險,如果之後辦成應該會很有趣。
正式拍攝大概會是明年了,今年應該會在聚會上跟教友討論拍攝的呈現,把想法確定下來,至於燒撒旦聖經當道具,我想再諮詢一些相關專業人士,處理好法律,以及安全上疑問,會再來跟大家分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