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肺炎讓我認清了老闆
國立東華大學
小弟我在某家生技公司的銷售部已經做了五年多了。
先說老闆平常人很好,薪資待遇也算不錯,我也不是打算黑老闆。
如果不是發生了這件事,我想我應該會一直在這家公司待下去。
我們公司在荷蘭有一個負責歐洲區,已經合作很久的代理商,過去幾年我也去過滿多次了,主要都是去做產品簡報和談合約的。
事情就發生在這個月初,老闆丟了一份新商品的資料給我,以下是我們大致上的對話內容。
闆:這是上個月出來的新商品,你整理一下,15號去一趟荷蘭。
我:這時候去荷蘭不太好吧?
闆:沒事啦,我給你一個禮拜的假,你早點談成剩下的時間就給你去度假吧。
(os:度個屁啊,歐洲現在都快爆炸了,排華又排的這麼嚴重我是能度什麼假啊)
我:我真的覺得現在去不太適合耶。
闆:好啦!你不想去就算了!我叫XX(銷售部的另一個資歷不到兩年的同事)去!
我:不是我不想去啦!是現在真的去不得啊!
闆:好啦!好啦!你去忙你的。
原本以為老闆應該會打消這個念頭,結果最後他還是讓XX去了,其實XX本人也不太想去,但是他家境不太好,還有很多貸款要還,怕拒絕就會丟了這份工作,所以還是去了。
XX出國後我就開始在想,待了這麼久,平常看老闆對人都很不錯也很大方,要我們出差也會順便讓我們放假去玩,可是這次疫情這麼嚴重,也不知道老闆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根本不在乎,總之這次事件真的讓我對老闆很失望,最後決定在昨天遞出了辭呈。
至於XX原本預計22號才回來的,結果19號就緊急撤離了,現在人回到台灣居家隔離中,跟他通過電話關心一下後他也滿後悔的,當初應該拒絕老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