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從iPhone 7開始,蘋果就將耳機插孔從iPhone中剔除。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改變有什麼看法?
我自己現在是用iPhone 7,大約用了快一年半,想當初也是非常不習慣沒有3.5mm孔,尤其當要一邊充電又想一邊聽音樂的時候,就會對於這個改變非常憤怒😂😅
現在也是差不多習慣了啦,就是改掉充電聽耳機的習慣了!不過看到這個新聞才注意到,原來會這樣改是因為未來無線耳機應該就是趨勢,因此蘋果才會率先作出這項改變!
新聞:
鑑於蘋果在行業的領導地位,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跟隨這個做法,以至於現在越來越少在手機上見到傳統的耳機孔了。
現在有許多手機,開始採用USB-C接口,而不少廠商也是推出了一波又一波的USB-C耳機,但《快科技》報導認為,這個產物注定的是「杯具」(悲劇)的,因為它只是暫時的。
根據The Verge給出的看法是,USB-C耳機並不能真正解決用戶的痛點,雖說越來也多的手機支持無線充電,但是不要忘記了,體驗充電高效率的還是有線。
此外,報導中還提到,USB-C耳機成本過高也是一個很難被推廣的主要因素,在市場普遍認知的情況來看,無線耳機才是一種真正的通用標準。
大家怎麼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