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弘光科技大學
回想起我的第一支手機
是在國中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
約莫2014年
當時不知道手機那一支最好
就都聽家人安排
買了一隻很普通的手機給我
就是這支
GIGABYTE Gsmart r2
當時售價3990
使用了兩年多到了國三
因為下雨浸水而報銷

偉大的ASUS Zenfon2 laser
約莫2015年的
當時華碩出的這支手機
真的帶動整個產品線的開端
手機很順又很好用
但是因為後期手機嚴重卡頓電池膨脹耗電快
為了安全還是只好忍痛犧牲這支手機
陪伴了我走過了三年多的時光
iphone 7 plus 曜石黑
不得不說這個配色真的很耐看
也是我第一次進軍蘋果生態圈
不熟悉的手勢操作跟指紋按壓HOME鍵
3D TOUCH等功能
還有資料轉移
之前都用安卓資料備份傳輸安卓
都沒問題
結果換了iphone
整個頭痛
為了要適應ios系統
花了兩個禮拜時間去學習
i7 plus陪伴了我走過了大學四年吧
換了s22之後
第一次體驗三星的各種生態圈功能
ui真的蠻創新又符合我的感覺
手機錢包跟悠遊卡綁定都很好用
唯獨螢幕指紋辨識失敗率很高
貼保護貼後不準確率蠻高的😂
讓我覺得很乾
其他表現都還好
拍照也不錯
處理器有時候真的發燙很明顯

於是只好去電信行
再物色新手機
就剛好換到了這支


到高三下學期
2019年初
換了這支

或許是因為懷念安卓
又或者是想體驗旗艦機的爽感
加上被網路燒到
就看上當時出的三星s22

希望s22能夠陪我走過下一個階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