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Dvorak + 雙拼

已經改用 dvorak 鍵盤佈局一段時間 感覺打字確實舒服了不少 尤其 mac 自帶的 dvorak-qwerty 保留 cmd + C 實在很舒服 但是每次切到中文輸入法就覺得很痛苦 想換成雙拼輸入法 但雙拼的基礎幾乎都是 qwerty 佈局 最近發現 mac 自帶的繁體雙拼輸入法 能夠直接將佈局改成 dvorak 使用下來的優點是: 1. 標點符號總算能跟 dvorak 同步了 2. 解放數字鍵 3. 右手小指負擔比注音小 4. 勉強算優點是聲母也跟 dvorak 同步,但感受不大 5. 擊鍵數減少 6. 可以直接輸入英文 缺點: 1. 右手小指負擔相對於正常雙拼大 2. 重碼率相對來說高的多,mac 自帶的選字功能不如一般雙拼 適合族群: 本身使用 dvorak ,而且需要頻繁切換中英文輸入 附上我自己練習用的圖XD
megapx
愛心
3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