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筆電選擇請益

最近筆電快壞了有在考慮買新筆電,但型號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怎麼選比較好,想請問各位的意見! 目前的需求: 筆電主要用來一般文書處理(寫報告、論文)、寫程式(需要跑一些大語言模型)、看影片,另外不太考慮有獨立顯卡的筆電,覺得暫時還不需要,因為平常也沒有太多3D或是打遊戲的需求,或是大家覺得未來可能用的到,可以直上有獨立顯卡的筆電呢? 螢幕:上一台電腦配的是OLED螢幕,但覺得這種螢幕很容易反光,導致眼睛很容易疲勞,但我看的這幾款也都是OLED螢幕居多,不確定是不是這種螢幕是未來趨勢,也不知道反光的問題是否只有自己有這方面的困擾🥲 預算:抓3~4萬左右 螢幕尺寸:在14~16吋之間搖擺,因為前一個筆電是14吋的,偶爾會覺得分割螢幕會太小,但又怕16吋不便攜帶,但我個人覺得應該還是挑處理器為優先,螢幕大小倒是其次 RAM 16GB以上 SSD 512GB以上 CPU:最主要是處理器不太確定要怎麼挑比較好,請問大家可以多給點這方面的意見嗎?(目前只知道買新不買舊,但處理器好多種類有點不確定哪種效能比較好) 目前優先考量:處理效能>續航力>預算>螢幕>尺吋 麻煩各位前輩給點意見了,謝謝!(如果有我沒考量到的點也麻煩各位指教了)
sticker
選手一:
megapx
選手二:
megapx
選手三:
megapx
選手四:
megapx
選手五:
megapx
選手六:
megapx
愛心
2
5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