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Mac跟Windows該選哪個?

本人今年17歲,明年要考學測了,未來可能會選航太、機械或電機這類的科系。目前有在比幾個二類科系相關的比賽,同時校內也有接社團幹部、學生會等,會需要大量文書處理。目前大概提出幾個需要電腦可以做到的目標: 1.基本文書處理 2.AI各式運用及運算 3.3D列印建模 4.一些設計軟體(像現在有用Openrocket) 5.剪輯影片需求 6.非必要,我也知道蘋果跑不動,但我想玩mfs飛行模擬。 基本上是上述這些,再加上要上大學了,但現在不知道該選擇蘋果還是windows⋯ 昨天有去問過店員,他們有推薦我買Ultra9-275HX/16GD5(6400)/512GB M.2 Gen4/RTX5070/oLED 240Hz 但我其實沒有很懂電腦,想上來問問各位前輩覺得買哪個比較合適,要蘋果嗎?還是要其他的windows。這些上大學哪個比較適用呢?謝謝各位 萬分感謝🙏有任何說錯的請多多包涵,本人第一次發文,不太懂板上規矩,謝謝各位。 ps我手機、平板、耳機都已經是蘋果的了 —————更————— 那請問大家有推薦Windows買哪台嗎?店員推薦的這台是適合我的嗎?謝謝❤️
愛心
10
5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