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11充電有問題,拜託救救我

輔英科技大學
文章很長,請見諒🥲😭🙏
想問問拿華碩的各位們,請問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嗎?🥲我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以前都沒遇過
(我用了快2年,在2024/10買的)
事情是這樣的,前天我買了飲料後,騎車去打工,然後我是把飲料放在機車前的那個洞洞裡(吸管早已插下去...),然後我的手機放在包包裡,但是充電孔那一邊是朝上的,然後等到我發現時,我發現飲料有滴在充電孔的附近(幾滴那樣),但不確定有沒有流進去,所以當下立馬擦乾後,就繼續去上班
然後下班後,弄完一堆有的沒的,準備要睡覺時,充手機的那一刻是斷斷續續、要充不充的,當下超怕壞掉,然後也很緊張,就換拿行充充電,然後是可以充的,然後也有稍微做一下測試
1.舊充電頭(有一大一小格)+行充快充線(usb線),手機是能充進去的(現在手機我是用雙頭type c充電)
2.行充+華碩原廠充電線,手機充不了
但那時候已經很晚,我就先用行充充電,先把電充滿再說,不然我也別無他法
昨天禮拜三晚上下班後,去了當初買手機的地方買充電線,也有問店員,店員說看起來是充電線有問題,因為當下我只帶原廠充電線,卻沒想到要帶充電頭,所以當下就買了充電線,然後回到家後,我緊張兮兮的換了新的充電線配上舊充電頭,準備把充電線插進手機充電孔,插下去後我以為成功了,結果沒有,還是一樣斷斷續續的充電,我當下直接😱+😳,所以昨天又做了很多測試,但我只有新的充電線和行充快充線在測試,我的華碩原廠充電線被我拿去折抵消費了...剛好有活動...(後悔莫及),然後我也把好幾個充電頭拿出來瘋狂測試
1.舊充電頭(一大一小格)+行充快充線(usb線)✓
2.行充+行充快充線 ✓
3.華碩黑色充電頭+行充快充線(usb線)✓
4.舊充電頭(一大一小格)+新的白充電線 X
5.小米充電頭+行充快充線(usb線)✓
昨天是用小米充電頭行充快充線(usb線)充電的
到了今天,我直接飆去皇家俱樂部問手機的問題,當場幫我做檢測後,說新的充電線沒問題,但拿我的充電頭配上新的充電線就會反反覆覆要充不充的,後來拿店裡的充電頭充是沒有問題的,現場測也沒有問題,一切👌👌,也有問說如果要拿去檢測的話要多久,店員說5/13才拿的到,也能借備用機,但是押金要7000,我心想有夠貴的(知道拿回原廠修不便宜),然後那時候也有問店員那個問題的機率比較大,店員的回答讓我覺得沒有很專業😓😓覺得她很句點王🫣(知道如何零件什麼的壞掉的可能性都有,但真的讓我感覺不是很好),但也有在現場買原廠線(新的黑線)和麻煩她幫我清手機充電孔
後來我跑回家測試後,舊的充電頭+新的原廠黑線,嗯....一開始能正常充沒有什麼問題,過一下下,嗯...問題出來了,還是一樣的問題🫣😓😓而且我還要調角度去試能不能充進去,結果問題還是讓我的心已經死了...過了一陣子決定跑去當初買手機的地方問,然後當下只有幫我測舊充電頭+新的白充電線,沒有如何反應,但是新的白充電線昨天測是有反應,能正常充電(在店裡),然後也想問店員問題,但她說沒有東西能幫你測,我們現場也沒辦法判斷到底是什麼原因,只能送回原廠修,她也說但是現在沒有備用機能借你,因為已經借給其他客人了,還是說等備用機還回來了,我在通知你,我就說好,然後我就走了,然後我也還是不死心,想排除真的不是手機的問題,我又去別家幫我測試看看到底是充電頭、充電線還是手機有問題,然後店員東弄西弄,東測西測,也有幫我清理充電孔(超細心),比那皇家俱樂部弄得還要好(我看都沒看到那位店員到底有沒有幫我清,我一轉頭就說幫我弄好了🙄),待在那家店有一段時間,也有問他問題,他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也問他說這樣弄下來是哪個有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他回答有可能是充電頭,因為在店裡測試都沒問題,但換上我的充電頭就開始出現問題了,然後我也問他說我的手機充電孔確定真的沒問題嗎?(他當下有照燈看),他說看不出有問題,我就問說如果水或飲料流進去那樣看的出來嗎?他說看的出來啊,因為我以為都要拆開來看才知道有沒有問題,然後也問說現在不管用哪個充電頭充手機都不會怎麼樣嗎?會不會有問題啊?他回說不會,現在很多都是通用的,不會有什麼問題,但要買有認證和大牌子的比較安全也比較好,我就說原來是這樣,後來也是在那家店測試完後,就去別間買充電頭了,剛好店裡賣完了,然後我又騎去我家附近的手機店Q哥買充電頭(都會看網評好不好才去),然後也稍微跟店員講我遇到的問題,當場也有做測試,用了新的充電頭+新的黑、白充電線都沒問題,都很正常,然後我就抱著一半開心一般憂鬱的心情回到家測試,結果!!!我用了新的充電頭+新的黑、白充電線一開始都有充,後來充一下下又開始出現一樣的問題,還有吃電的問題,那時候78%然後我一直盯著看,然後下一秒不是往上衝而是往下降變成77%,看到後我立馬拔掉,真的太誇張,我整個超崩潰,已經放棄去試了,然後打給我我哥發牢騷問說到底要不要送回原廠修還是送到當天就可以處理好的手機店修?我哥就說你自己決定,但會讓我猶豫的點是:
1.送回原廠修,還在保固內,所以免費,但是要等到備用機能借給我後才能拿去修,至少要等到拿到備用機那一刻後,要等2個禮拜(我直接哭死
2.送到當天就可以處理好的手機店,費用是$1600,當天有材料當天能弄好(很怕修完之後會有更多的問題😓)
所以就讓我很猶豫😮💨我哥也說你還有另外一條行充快充線充那就還好啊,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還有一條可以充電),我也怕的是不趕快處理我很怕連行充快充線GG,但也很奇怪的事,usb線可以用那為什麼雙頭type c線就不能用,不覺得很怪嗎?
然後我剛才也打給朋友發牢騷說我手機的問題,我朋友就說有可能是租屋房插座的問題,我就說但是我每個插座都試過了,怎麼可能每一個插座都壞掉?我都還能開電風扇,而且充平板充電頭插在插座上也沒問題啊!然後朋友就叫我明天帶充電頭和充電修去公司充充看,看會不會發現其他的問題
所以想問問大大們,你們的看法是什麼,覺得會是什麼問題,如果真的是手機問題我也認了...然後大大們要送修手機的話會怎麼選擇?因為送修手機會恢復原廠設定,知道這是必須的,但後續拿回來又要重新安裝過就好麻煩😓
以下這是我的配件
usb線
舊充電頭
小米充電頭
華碩黑色充電頭
Q哥充電頭
新黑色原廠充電線
新白色充電線
如果想直接當天修好,請問大大們有沒有推薦的手機維修店呢?我人在高雄🙏
瘋速修手機維修-推薦專業便宜手機平板現場快速維修(高雄鳳山)Iphone Ipad快速維修 主機板 電池更換 泡水處理維修推薦 二手中古機高價收購買賣
369手機專業維修/高雄各廠牌手機維修/iphone維修/android維修/手機快修/手機電池更換/手機螢幕更換
CP手機館_高雄門市
我真的別無他法,才發文上來求救了...😓😓😓
請救救我的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