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兒時動畫的意難平——星光少女

前言: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想回顧一部小時候很愛的動漫 那個時候yoyo台的翻譯是「星光少女」 這個故事主要是在講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成為星光天后收穫愛情、友情與親情的故事 正文: 三個主角裡面我最喜歡的人是天宮旋 有一種活潑自信迷糊美少女的感覺(前期還幾乎單親,挺特別的設定) 而且她為夢想做的努力當初真的有感動到我 相反的 當時年幼的我超級討厭春音艾菈,就是有一種她到底憑什麼的感覺 比小旋受到更多矚目先姑且不論,畢竟她有自己的閃光點,但卻在舞者能力方面有著可以一鳴驚人的天賦 但明明她的設定是運動能力極差啊!!! 講著講著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討厭她了 就是因為不公平吧,艾菈明明有設計天賦,她也樂在其中,現在又給了冰上舞蹈的天賦,還記得當時的我真的很討厭每次艾菈都搶了小旋的風頭。 再來第二點是人物塑造,艾菈從頭到尾給我的感覺就是善良、堅強、努力的一個人…沒了 對我來說艾菈沒什麼可看性大概是因為她的人設真的很單薄,都是一些正向詞,要勉強說一個負面形容詞的話大概是前期懦弱吧?但也沒有持續太久就是了,在艾菈的成長點上面我只有看到自信,就是感覺身為主角群c位的她好像還差點什麼的感覺。 但在我整理完小旋的成長線後,我就知道了。 小旋從一開始就有明確的目標,而且有著這方面的天賦與足夠多的努力,就像剛剛上面所說的,她是活潑自信的迷糊美少女,不過跟艾菈的差別來了,小旋的缺點很多,不像艾菈有穿搭品味,也不像美音有聰明的頭腦,甚至有時候會自信到尾巴翹高高。 中後期為了追逐媽媽的影子,甚至還黑化了! 我真的覺得黑化的過程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奠定了小旋才是我心中女主的地位。 最後小旋跳出了心心念念的極光騰躍,甚至超越了自己追隨的母親 這一幕真的讓當時的我眼匡含淚,絕對比美夢成真那幕更讓我心動。 不過氣人的事來了,或許是製作組為了不讓這兩位始祖正面硬槓,所以小旋跳完招式後就為了追媽媽而跳下舞台跑走了… 我知道這時的小旋已經不在乎勝負了,她只是一心想要找回媽媽 但當時的我是他媽真的很不爽啊! 你寫一個她是以正常流程輸給艾菈的故事情節都遠比小旋因為離開追媽媽所以被取消資格而輸來得好一萬倍啊啊啊啊啊!!!! 就是有一種 製作組A:誒,我們好像把小旋寫得太屌了,但還是要讓C位(艾菈)贏啊! 製作組B:嗯….你說得對,那我們讓小旋取消資格吧!明年再讓她贏。 的感覺。 (故事是我亂編的,我只是想闡述我的感覺但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哈哈😂) 唯一讓我覺得開心的大概是三位男主裡阿響最帥,還有小旋的招式最多這兩點讓我開心一點哈哈哈😆 結語: 講了那麼多,我只是想抱怨一下而已哈哈 我本來還沒有那麼清楚我為什麼會那麼討厭艾菈 畢竟這種有兩位以上的美少女動漫我都會比較喜歡c位,例如真珠美人魚、美少女戰士、東京喵喵、魔女的考驗(雖然我長大後比較喜歡香草了)、小魔女doremi等等 照理來說我應該比較喜歡艾菈的,我身邊的小夥伴們也偏愛她 但我卻從頭到尾特立獨行地偏愛小旋 沒有想搞特殊的意思,就只是單純的被吸引,進而有許多東西想為她鳴不平。 不知道大家對這部有沒有印象呢? 喜歡艾菈的各位也可以砲轟我,畢竟我這篇一直在抱怨 我相信喜歡艾菈的你們一定有發現她的閃光點,也可以分享給我聽聽。 小聲ps:我現在沒有討厭她了啦!都是小時候的事啦~
megapx
愛心
18
3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