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海誠電影 哪部是你心中的經典?

第一次認識新海誠 是偶然看到他1999年製作的動畫短片 《她與她的貓》
自那之後 就愛上他有點感傷和無奈的風格 來盤點一下他過往的作品 不知道哪部才是大家心目中 最經典的新海誠? 《星之聲》 是他首部商業電影
在描寫前往宇宙的少女 和留在地球的少年之間的情感 6/7在台灣有重新上映 大家有跟到嗎?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第一部電影長片 同樣今年6月有再上映
背景設定在戰後南北分裂的日本 主要在講述兩名少年 為了拯救身患疾病的少女 並完成約定的故事 是我第一次看到哭的新海誠電影🥲 《秒速5公分》
上個月才剛重新上映 從片名開始就帶有哀傷氛圍 是部有分離 暗戀和表白的戀愛電影 這邊就不再暴雷 希望大家都去看看 也是很感人的一部😭 《追逐繁星的孩子》 這部開始應該比較多人知道
剛開始看 我自己是有種在看宮崎駿電影的感覺 風格偏奇幻冒險類 不過故事主軸藏得蠻深 可以的話 很推薦大家可以看個2、3次 《言葉之庭》
以愛情來臨前的孤獨 來呈現主題 其中穿插了許多日本古代的語言表達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相比前幾部作品 這部可以看到大人們(也很好哭)的戀愛 再來就是「災難三部曲」 《你的名字》
可以說是新海誠的爆紅之作 從男女主角交換靈魂開始 很細膩的描寫了青春期的許多心情 當初看到:「君の、名前は?」那幕 我直接噴淚🥹🥹 《天氣之子》
奇幻和浪漫色彩很重 講述了離家少年 遇見可以讓天氣放晴的少女 這部評價有點兩極 但看完 大家會有不同的解釋這點 我也很喜歡 《鈴芽之旅》
這部我看完最有感 可能是在講311地震後 時間線比較接近? 在看電影的同時 感覺自己和鈴芽一起面對傷痛 從中也成長了不少 是目前最愛的新海誠電影No.1😍 我還很難得的去日拍收了周邊😍😍
等8/15沈浸式展覽開跑 我就要帶這些寶貝 去美美的拍照😚
很好奇大家最喜歡新海誠的哪部作品? 看哪部最有感?
愛心
107
5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