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海誠電影 哪部是你心中的經典?
中國科技大學
第一次認識新海誠
是偶然看到他1999年製作的動畫短片
《她與她的貓》
自那之後
就愛上他有點感傷和無奈的風格
來盤點一下他過往的作品
不知道哪部才是大家心目中 最經典的新海誠?
《星之聲》
是他首部商業電影在描寫前往宇宙的少女
和留在地球的少年之間的情感
6/7在台灣有重新上映
大家有跟到嗎?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第一部電影長片
同樣今年6月有再上映背景設定在戰後南北分裂的日本
主要在講述兩名少年
為了拯救身患疾病的少女
並完成約定的故事
是我第一次看到哭的新海誠電影🥲
《秒速5公分》上個月才剛重新上映
從片名開始就帶有哀傷氛圍
是部有分離 暗戀和表白的戀愛電影
這邊就不再暴雷
希望大家都去看看 也是很感人的一部😭
《追逐繁星的孩子》
這部開始應該比較多人知道剛開始看 我自己是有種在看宮崎駿電影的感覺
風格偏奇幻冒險類
不過故事主軸藏得蠻深
可以的話 很推薦大家可以看個2、3次
《言葉之庭》以愛情來臨前的孤獨 來呈現主題
其中穿插了許多日本古代的語言表達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相比前幾部作品
這部可以看到大人們(也很好哭)的戀愛
再來就是「災難三部曲」
《你的名字》可以說是新海誠的爆紅之作
從男女主角交換靈魂開始
很細膩的描寫了青春期的許多心情
當初看到:「君の、名前は?」那幕
我直接噴淚🥹🥹
《天氣之子》奇幻和浪漫色彩很重
講述了離家少年
遇見可以讓天氣放晴的少女
這部評價有點兩極
但看完 大家會有不同的解釋這點
我也很喜歡
《鈴芽之旅》這部我看完最有感
可能是在講311地震後 時間線比較接近?
在看電影的同時
感覺自己和鈴芽一起面對傷痛
從中也成長了不少
是目前最愛的新海誠電影No.1😍
我還很難得的去日拍收了周邊😍😍
等8/15沈浸式展覽開跑
我就要帶這些寶貝 去美美的拍照😚
很好奇大家最喜歡新海誠的哪部作品?
看哪部最有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