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有雷慎入)真的覺得黑川茜很可憐…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本來發在我推的孩子版,但怕引戰,就改發這裡,如有違規我再刪文
最近才開始追我推的孩子,裡面最喜歡黑川茜
但看到目前最新集數,我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心痛跟無奈感
雖然我推的孩子中的三個女角都蠻辛苦的,但我真的覺得茜應該算最可憐的(個人觀點
發這篇純粹心情抒發,沒有要引戰的意思
以下會涉及劇情內容,有雷慎入
————————防雷線———————
看漫畫時,一直覺得茜跟阿奎亞兩人的關係很不對等,茜明顯比較重視阿奎亞,在關係中喜歡的很卑微,卑微就算了
連舞台劇的時候,看到茜扮演鞘姬那段也看得有點想哭,戲份被邊緣化,整體遭遇也跟茜有幾分相似,本來很期待鞘姬的戲份,但到後來很像是為了讓加奈展現自己真正的光芒而陪襯的角色
而且阿奎亞從頭到尾沒把茜放心上,目光仍被加奈深深吸引著(先說我沒有討厭加奈喔XD),即使後來阿奎亞有稍微重視茜,但主要還是當做復仇手段的工具在利用,後面就算有真的交往,但感覺只是努力做好男朋友的角色…
我雖然知道也是茜自己願意接受這段不平等的關係,漫畫中也有提到,茜一直知道阿奎亞是被加奈吸引,也知道阿奎亞會跟她交往大概是出於什麼不太開心的理由
但正因為茜都知道也看在眼裡,卻仍然願意用她自己方式去接納和理解阿奎亞,縱使有很多人覺得茜的共犯宣言跟表達感情的方式很沈重,但有一部分不就是茜她想幫阿奎亞的忙,茜用她自己的方式在愛這個一心復仇的人啊,看到這裡我真的替茜感到心疼
到後面兩人分手後,茜希望阿奎亞獲得幸福,決定幫加奈助攻,鼓勵她去告白,我看得這裡心真的在淌血…
我能理解可能是因為茜想阻止阿奎亞復仇,認為阿奎亞只要有了重要的人就無法去復仇,但我想到的是,茜自己心裡一直都知道阿奎亞心裡沒有她,喜歡的是加奈,茜還願意在分手後退出,幫自己喜歡的人得到幸福,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吧…
另一方面,作者可能也是想藉由茜的退場和成全,來推進阿奎亞跟加奈成為CP,好為結局鋪路
但我就是不能接受啊!!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劇情啊,這不就更凸顯茜只是整個故事的工具人!!!
幾乎沒有自我成長的描寫,根本就只是個負責推進復仇線、襯托加奈、推進奎奈cp的工具人啊!!
我能理解加奈如太陽般耀眼奪目,那是她渾然天成+後天努力的人格魅力,讓人很難移開視線,阿奎亞喜歡加奈也很正常,從漫畫前面我就注意到了
但這並不代表就能把茜描寫成工具人啊嗚嗚嗚嗚,為何要用這種方式來推進劇情啊嗚嗚
茜即使不如太陽般耀眼,但卻像是夜空中照亮黑夜的月亮,給人靜謐安穩的陪伴,我就是很喜歡這樣的茜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看到150-155時,我心情更是複雜+崩潰,雖然早就知道阿奎亞喜歡加奈,但總覺得劇情轉折有點突兀,還一度懷疑作者是故意要炒黨爭熱度
再加上茜又剪了短髮,還說沒必要模仿愛….這…..什麼情形?@@
雖然一方面有點開心茜改變髮型大概也代表她放下阿奎亞,但看到她這樣我又有點說不出口的心痛….
有種明白自己無法救贖喜歡的人,而喜歡的人心中一直有別人,所以也只能好好放下,並期盼他能獲得幸福就好
真的覺得茜很可憐….
很少看到這麼多功能型的工具人角色,付出很多還得不到男主角喜歡,最後還轉去當邱比特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心疼一個漫畫角色
現在一直給自己打預防針,反正照目前趨勢,最後結局不是阿奎亞跟加奈在一起,不然就是偏加奈的開放式結局
雖然覺得茜沒跟阿奎亞在一起也好,但心裡一方面替茜感到不甘心跟難過,很希望他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非常矛盾哈哈
按照作者的個性,感覺很難預測後面茜又會被作者拿去做些什麼(例如抓幕後真兇、更積極推奎奈cp之類的)
現在很害怕看到結局那天我會又要經歷什麼衝擊,然後心碎滿地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