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撒花津叔是神
我對這部的感想百感交集
去年盤點清單有提到這部動畫製作並沒有相當亮眼
但穩穩的 也沒有崩
大多劇情幾乎都是在晚上
確實 現實要觀星就是得暗
但作為觀眾我是想看內容啊啊啊啊
看得很累(物理上
再來就是關鍵幾乎白背處理
掃過官網各集介紹就完全能理解是怎麼回事看看這精美高強度黑白對比
少數打戲
欸 這打戲還不錯哦
下一秒切白背
你認真?一定要這樣嗎!?!?
我是瞬間冷掉 好啦 算了...
白背這東西個人覺得跟旁白很像
基本上就是"強行解釋"「這裡超重要哦!」
這裡他們超感動/ 超震驚/ 超驚險......
我看得懂 真的!!!
由於劇情都還很嚴肅還沒辦法像氣泡網點夢幻背景一樣可以隨便換顏色
總之我覺得能避就避
完全是想不出該如何處理或心力不足才這樣用的下下策
只能說運沒很好 沒能遇到強化動畫優勢的製作
不過運也不差 到結局都沒崩的四不像
好 嫌棄一堆 所以我覺得好看嗎?
難看就懶得發了
有感受到追求真理的【感動】
如果你自認你是位【知性】的人就推薦看看===重雷警告===
我原本是動畫播到哪
單行本就開一本看
直到倒數三回時忍不住
就提前把第八集看完
漫畫的缺點應該是部分對話的字不得不塞很滿
嚴肅的長篇討論很多
最後燒教堂看到幻覺
還有最終章教堂彼此告解
覺得說教感有點重
只是得知諾瓦克的真相那段還是有感傷到
而動畫津叔的獨白則是直接讓我破防
也成為整部我最愛和最震撼的橋段===角色===
更換主角是很有趣的劇情安排
有傳承的感動、歷史的重量
但硬傷就是我對他們的感情沒這麼深刻
帶入感稍低
各主角的死讓我有震驚、唏噓、敬佩
只是都點到而已
我甚至感覺我的感受或許跟諾瓦克看他們一樣
這也讓我認為諾瓦克根本才是本部主角
冷漠殘忍的刑問和對待女兒的反差
教育女兒跟信仰矛盾的慚愧
到最後的懺悔
貫穿整部刻畫最完整的靈魂角色---
【巴德尼】的嘔吐設定完全是搞笑擔當(X
不得不說他想的傳承辦法也是這部經典震撼名場
爆出這種難以反駁的極政治不正確言論到最後瘋狂吃自己迴力鏢相當印象深刻的角色---
踩到點就話癆的【施密特】雖然部分言論會想回但作為隊長
行動果決 判斷優秀 給推
喜歡沐浴在每天第一道曙光裡===各式理念討論===
我覺得這部最厲害的是這些不同理念的討論或是個人闡述
主要角色都是滿理性的人
遇到不同思想不會惱羞、不會強迫他人接受
分享點到為止
【我懂你的意思
雖然我不會改變
但我尊重你的想法】
非常理想的討論
可惜動畫改編大多是漫畫分鏡照搬
或許可以加些蒙太奇手法豐富畫面?
不然這類長篇對話"小說"可能是最適合的載體
無神 vs 有神信念為何?---?---
最終章讓人有許多猜測
現實世界線?
If線?
我認為有這種質疑、困惑就是作者想達到的目的
很有趣的安排
所以我並不會給他一個正解
======
超愛OP 怪獣 分鏡豐富全部看完才知道有多虐系列
主角更換也會跟著微調
後半更是把畫面大幅調整
其實整部作品我最愛這OP完整版等超久才釋出 大量修改過成品很震撼人ヨルシカ的兩首ED也都很好聽跟有寓意
アポリアへび漫畫合作曲這首很好哭欸===小結===
我避掉很多重點劇情跟畫面
保留給大家第一次親自看的震撼
劇情是公認的有文化意義
畢竟原作是榮獲手塚治虫文化獎的作品
只能說現代文明的建立
離不開一群對真理懷有瘋狂執著的人
然後偏激宗教仔真的拜託全部消失吧
值得深思的台詞太多
歡迎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