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農產產銷履歷申請,請問要找誰申請?

淡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電機與系統組
各位版上的農友、前輩大家好,
小弟在南部全職務農好幾年了,主要種植一些溫室的在地蔬菜跟幾種短期作物。過去出貨管道很單純,大部分都是直接載去交給在地的大盤,雖然價格常常隨市場波動、利潤被壓得很低,但不知道該怎麼推銷出去想說這樣穩定也不錯。
不過最近有朋友介紹,有幾家主打產地直送的高級餐廳想採購,還有附近幾間私立幼兒園的團膳廚房也有聯絡我,也約了來看過我的作物品質很滿意,想要直接跟我簽長期的供貨契作。
我覺得是不錯的機會,不用再被大盤抽一手,但他們都開出一個硬性條件,就是必須要有""產銷履歷(TAP)標章""。特別是幼兒園那邊,聽說現在學校團膳對這個很要求。這幾天都在農業部和農糧署的網站上查資料,但老實說看到那一頁頁的產銷履歷說明頭真的很大...
想請教版上自己有辦過產銷履歷的農友前輩:
1. 自己辦好辦嗎?還是一定要找產銷履歷驗證機構申請呢?
2. 如果只能自己辦的話,有政府的窗口可以諮詢嗎?
3. 如果找產銷履歷驗證機構申請的話,有推薦的廠商嗎?會講白話不複雜的。
因為我是第一次弄,很怕遇到那種只會丟公文、流程死板的,有沒有哪家是對新手農民比較友善、有耐心或者審核比較有效率的?
4. 也想請問從開始填紀錄到真正拿到產銷履歷標章,大概會多久? 我很怕中間卡太久,那些餐廳等不及就去找別人了...
好不容易看到自己的作物有機會被看見,很想趕快升級轉型,跪求分享經驗或推薦,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