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Imac 21" 2011直裝Win10干苦談

今天看了工作地方,幾台舊的Imac還在跑Win7,就想著升級到Win10。這次升級大概用到了這些東西..... 1.32G隨身碟。 2.4G可燒錄DVD(有用一片8GDVD片,但浪費了)。 3.Win10 1903版.iso Win10 22H2.iso 4.StopUpdates10(阻擋Win10自動更新) 5.WinToHdd 7.0(將Win10 1903版升級 到Win10 22H2版)。 6.這台 2011年厚邊的Imac,它的光碟機很重要。 7.先下載好,Imac 2011 BootCamp支援軟體。 開始安裝前,有先查了如何用Usb開機直接安裝win10的資料。就興沖沖的拿了32G的Usb製作Win10 22H2開機安裝碟,做好後就按著鍵盤上的Alt(Option)開機了。開機過程都很順利,一直到選安裝磁區時,都出現無法安裝(SSD內資料都在,我想在這一步時再清空,結果失敗)。 沒關係,我重新開機後進入Imac網路復原模式,用這裡內建的磁碟工具清除SSD內所有內容。再次用隨身碟開機後,很順利的安裝完成。 看到了熟悉的桌面出現,心中正想著沒啥難度嘛,結果跳出個igdkmd64.sys錯誤的藍底白字訊息,只好再GooGle一下,這是Intel顯示驅動衝突。 我最後解決的方法是,網路先不要連線,再用StopUpdates10來阻擋Win10更新,網路線再接上,此時開始安裝各種軟體,藍底白字不再出現了。 此我正在高興時,突然發現音效卡居然沒驅動,看了一下裝置管理員是驚嘆號。驅動重新安裝無效,只好再求助GooGle的AI,它告訴我這個問題是某一些因素造成的,2011這款機型若使用Uefi方式安裝win10,音效卡就無法正常驅動,最好的方式是用傳統 BIOS(Legacy BIOS)方式開機安裝系統。 但2011這款只能用內建光碟機才能以Legacy BIOS方式安裝,usb不行,外接光碟機也不行。好在我這台的光碟機是正常的,我就拿了8G的DVD光碟將22H2燒錄進去。結果意外又來了,8G的DVD光碟Imac無法開機,我只好用4G的DVD先燒錄Win10 1903的版本(這版大小沒超過 22H2太大4G放不下)。再升級到22H2 這次光碟就順利可以開機了,記得要選寫著Windows的圖示,網路要斷開。安裝完成到桌面後,接著把22H2的iso檔整個複製到隨身碟內,插到Usb上,把WinToHdd安裝好執行,選好22H2的路徑後,讓它把系統升級到22H2。 幾次重開機後就再度看到設定畫面,設定好進到桌面,先阻擋更新,再安裝驅動。執行BootCamp內的Setup,安裝好後網路再連上,藍屏沒出現,音效也有了,至此大功告成。一天又過去了....下班回家。 下星期上班時,我打算試看看用Xpe開機做映像檔,直接還原到其它台.....
愛心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