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建築系的同學和已步入職場工作的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與看法!
本人參加東海建築轉學考正取,得知需降轉設計課(自己於原校中已是非應屆)。
理解降轉設計課的必須性,同時也擔心步入職場的年紀會更往後推。
-
對於選擇東海作為轉學校的原因:
1.先前於重考時,被東海建築的畢評吸引而有所憧憬
2.考量建築系的各校排名與學習氛圍、同儕間的風氣與競爭力
3.相比東海,原校所形塑的風格較不是自己所偏好的。個人喜歡以著重文化底蘊和重邏輯的設計,原校較偏向抽象、數位及數字文字的轉換思考
4.期待培養更多中大尺度的設計能力
-
在這裡想請教各位,撇除能力這項條件(因為能力無論在哪裡都是對於自己最有利的),文憑的影響程於職場上明顯嗎?
又或是文憑的差異足以彌補較他人晚入職場一兩年的實務經驗嗎?
或這一兩年實務的經驗差異是難以追平,且更被看重的呢?
真的很需要也謝謝大家的各種回饋及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