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診間監視器疑問

因為受傷今天去一家沒去過的復健科診所看診,問診後躺到診療床上,醫師(女醫師)要照超音波,並被告知要解褲頭。 躺下後我看到診間角落上方有顆監視器, 拍攝角度應該是可以照到整個診間的視野,於是我跟醫師說我把褲管拉起來照超音波就好,醫師聽完也同意。 只是我很納悶,原則上「診間」不應該在未告知且未取得病患同意的情況下設置監視器錄影。通常都會是看診現場除了醫師會有護理人員陪同看診,以防有糾紛,不是嗎?
愛心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