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 北實踐社工系 社會工作學系心理衛生與醫務組

(內容多,先感謝你們的耐心😭) 這個問題已經讓我糾結快一個月了..希望能有更多建議讓我參考或是思考自己篩選的。 前提:(已經錄取台藝大 夜間 戲劇,另一個是實踐 日間 社工) 我是一個容易想很多的人,對於未知,會更不敢下決定。大學前,是藝校畢業。 老實說,我希望以後能靠著自己的專業,走一個穩定的工作,我想賺錢,我想可以幫忙家裡減輕壓力。 我在舞台三年,不知道會不會只是習慣,我害怕其實只是因為習慣而不是真正的志向,可是..確實,在舞台上能讓人享受氛圍、環境.. 簡單說我的害怕跟擔憂來源是,藝術,如果你不是真的很厲害,或是專業大咖的話,沒有投緣,感覺賺不到什麼錢,是一個流動的工作,還沒賺錢之前,就先花了一大筆,等真的做出來誰能保證在未來,出社會,你不夠有名,這個表演有多少人買單? 而社工,能考執照、實習,對於社會有些貢獻,能幫助人,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嗎? 我在這兩者做選擇也有一個重點 我想什麼都會一些,我不希望我只會表演,能學會更多,也是我希望的。 我不想只會表演,即使多了舞台其他的專業..不都在同一個領域嗎。 後悔 我如果選了台藝,或許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敢踏出舒適圈去走不一樣的路 明白不是每個工作輕鬆,如果發現實踐的內容實際下來不適合,我或許也會選擇撐完四年。 假設如果要打工,日間的時間會吸引我一點,我不希望作息因為這樣打亂,因為聽說戲劇夜間有時候排練會到晚上3.4.才放排,隔天明早又需要早排,打工時間都有點難取捨,而且,白天打工好像屍體ㄛ⋯⋯🥲 從開頭說到這裡,好像承認我其實對舞台多少有點執著,我在乎以後能不能賺錢養自己包括家人,擔心很多未知。 我想詢問有沒有學長姐可以給點建議跟校系(組)的評價🌷謝謝你們
愛心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