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對羽球程度的疑問
聖約翰科技大學
小弟大約是在國中接觸羽球加入校隊練球一年時間
之後大學參加過外面球隊打了半年後, 一直到出社會幾年才又開始打球
當時打球沒有想那麼多, 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多資訊的轟炸
近來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程度問題, 校隊, 系隊, 社會組....等 讓我時常混淆
例如曾經遇到幾個為系隊四年, 整體球齡五至七年左右的球友
這時會覺得這樣的人應該非常不好打, 結果下場打了後才發現
整體球路有質量, 腳步些許混淆, 雙打補位還行, 但起球跟推平球後場都一律往後退
下一拍被放一顆短大概死球的機率有七成以上
戰術運用少, 不太會配速跟做球, 球顯得較單一
好一點的人後排殺球不會破壞重心, 下一拍連貫還不賴
差一點的後排殺球重心丟了, 下一拍被對手分球後就死
以下列圖表球齡分級來說, 我將自己歸類在初階(4~5)
但一般報名臨打時, 打自稱6~8 之間都還能打, 輸贏也大多落在六分內
所以整體的程度大概是怎麼定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