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最後悔的一件事

去年跟交往七年的前男友分手了,因為太多的原因。 包括彼此之間價值觀的改變,累積太多的傷害,以及雙方家庭的問題。 我說出了分開,而他也答應了,兩人都很難受卻也知道這對彼此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分手後我衝動下報了學程跟比賽,接了更多家教,讓自己忙到無法再亂想,而前男友則是飛去日本工作,我們都不願意待在有太多共同回憶的家鄉。 從國中時期的懵懂,高中時期的執著,上大學後蛻變的成熟,當兵時短暫通話後的不捨,每是經過一個地方,越是觸景傷情。 分開快一年了,我們都各自交了男女朋友。 前幾天跟他聯繫寄回我以前的東西,不知不覺聊了很多,從現在各自的工作,到以前一起做的糗事,順便埋怨他當初食言的承諾。 他說,其實我很後悔。 後悔相遇嗎? 我問他。 後悔沒有帶你去很多地方。 看著你跟現在男友的合照,我才知道你要的是那麼簡單。 他想起每年他答應要帶我去的地方,都因為他的懶惰敷衍我以後再去,直到真的沒有以後了,他覺得對我感到抱歉。 而難得的幾次出遊最難忘的回憶是,有次我換上和服走出來的那一刻,那時他說,真希望我們結婚時也穿這樣。 說完我們各自沈默了一段時間。 他才開口說,所以這次的女朋友他會好好的帶她出去走走。 我說,現在的男友也會帶著我看遍所有風景。 不要抱歉,別後悔了,彼此好好的過吧。 東西寄來以後也許我又會再一次感慨過去,但是更多的時候是期待有天我們在街頭相遇時,各自牽著另一半的手,能夠笑著和對方說,好久不見。 分手後你最後悔的一件事, 卻也許是我們愛情最美的遺憾。 --------------------------------------- 沒有想過這篇會上熱門跟FB,原本這是一時感慨寫下的文章,沒想到有這麼多共鳴。 能夠走出來很大一部分都要感謝我身邊有許多支持我的好朋友,看著我跟前男友一路走來到分開,在最適當的時候給予最溫暖的擁抱,我很珍惜他們。 至於雙方太快交男女朋友,老實說,有一個那麼好的男生出現在面前,能不好好把握嗎,不想再錯過了,更不想遺憾(笑) 希望這個故事,能讓你們多珍惜身邊的人、把握當下,不留遺憾。
愛心
嗚嗚
3.6萬
3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