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聚推薦喝什麼?茶聚前員工爆料 Top10!
延世大學
我茶聚前員工啦,有手搖金城武之稱
版上好像沒有茶聚員工推薦分享過
在這邊做了一段時間,來回這一題應該還夠資格吧~~
----------------------------
說真的以前常常看客人點餐,都要等很久…
他看著菜單,我看著他
他尷尬的又看著我,我尷尬的說慢慢看沒關係
其實喝茶聚真的沒這麼難啦,他只是茶飲名稱都取得很文青而已
看著文青菜單怕踩雷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小推薦
我把自己真心覺得可以喝又物超所值的茶推薦給大家
※ 這是親身經歷下來的大眾款排行榜
純茶類,推薦茶聚3款飲品
霧丘陵熟・綠 ((陵熟綠)):就是台灣綠茶啦
喜歡綠茶的話,可以選這個,
是100%台灣茶葉,不是越南茶葉,
有客人說喝的時候有海苔清香,
因為是青心柑仔跟青心烏龍炒製成的,
喝時除了烘焙產生的海苔清香,
喝下去後會略略回甘帶點蔗香,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無糖少冰。
鳴翠輕熟・金萱((輕熟金萱)):就是台茶12號
注意這茶葉是用台茶12號金萱,有稍作發酵的奶香茶,
腸胃不好的人,要避免空腹喝,
卻是很多女客人愛點的茶飲,
喝起來會自然散發奶香和花香,
我自己喝覺得很像是古早味爆米花或是玄米茶的香味,真的蠻特別的。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無糖。
四季・黃金芯芽((黃金芯芽)):現泡手搖烏龍綠茶,私心推薦無糖首選
愛喝無糖的客人會特別點這杯,
茶味還帶有花香氣,都是現點現泡,
金黃色茶湯清澈,喝下去會回甘,
因為是選用好的原片茶葉而不是茶渣,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無糖最好喝。
奶蓋類,推薦茶聚1款飲品
沐雲・半熟烏青((半熟烏青)):就是奶蓋烏青
「沐雲」就是外面說的「奶蓋」啦!
如果只跟店員說「半熟烏青的話,那就是沒有奶蓋的烏青。
茶葉也是台灣茶葉,選台灣南投烏龍茶品種,
也是輕發酵,所以一樣腸胃容易不適不要空腹喝,
茶喝起來味道很厚實,
烏青再搭配動植物鮮奶油的奶蓋,
綿滑的口感帶點鹹甜,
我曾經看過一位客人,直接在門口點一杯,馬上一口氣幹光。
非常建議把膜撕開喝,才喝得到奶蓋!如果不想撕開的話,就攪一攪喝起來會比較有層次,
我私心推薦,建議微糖比較讚。
奶茶類,推薦茶聚3款飲品
沐嵐完熟・珍珠奶茶((完熟珍奶)):國際認可殊榮的奶茶
這一杯奶茶基底在我離職後,
同事說有得到國際食品米其林摘星認證的奶茶,
紅茶完全是用斯里蘭卡的高品質錫蘭紅茶,
珍珠的話是用蜂蜜香氣的蜜珍珠,
每天都要現煮…還要抓好水的比例,之前剛學的時候,一直被店長靠妖我在煮什麼鬼,還曾經煮了一堆不能用,直接被店長罵到臭頭,整鍋拿去倒掉。
還好我已經離職,
因為被日本在台網路創作者「Iku老師」拍片推薦後,
聽說各個員工煮到手廢XDD
我私心推薦,建議微糖就好
因為本身珍珠就自帶甜味~但因紅茶烘焙熟成的後韻較重,會怕的人其實搭半糖也蠻好喝的!
沐嵐完熟・鮮奶紅((完熟鮮奶紅)):就是超健康喝的鮮奶茶
紅茶跟上面說的都一樣,都是用斯里蘭卡,
鮮奶是用 光泉(讚讚),跟上面選用紐西蘭奶粉不同,
因為是鮮奶所以穠纖合度是會被稀釋的,
但鮮奶與茶味綜合算是完美比例,
多數客人都說茶香和鮮奶的溫潤口感,很剛好!
喝完也不會覺得澀,少數覺得有點喝起來稍淡,
我私心推薦,第一次建議喝半糖,怕甜的話微糖也不差。
霧丘半熟・奶茶((半熟奶茶)):奶茶界的LV半熟奶茶,茶聚招牌推薦
這杯茶聚的招牌,是茶樹嫩芽作微微發酵,
再以日式煎茶法與另外一種我忘記的工法XD
總之是很奢侈高CP值的一杯奶茶,
因為連少喝奶茶的女友,都能咕嚕嚕一下子喝掉半杯,
喝起來不像紅茶或烏龍厚重,
綠茶也有別於傳統生茶作法 ( 94那麻煩且奢侈的工法搭配茶種 )
所以一點澀感都不會有,
喝起來口味有點界於奶綠與烏龍奶之間,
口感清爽但茶香溫溫的香,非常特殊,
而奶是用紐西蘭的奶粉,
當然你可以要求換鮮奶,
要說他跟獲得國際食品界米其林認可的完熟奶茶差在哪的話…
半熟奶茶喝起來會有海苔香的烘焙味,
完熟奶茶是蜜香,所以喝起來還是蠻不同的,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
果茶類,推薦茶聚2款飲品
沐嵐完熟・蘋安紅((蘋安紅)):就是蘋果紅茶
紅茶一樣是用斯里蘭卡的,
加入新鮮蘋果甜味調和紅茶的烘焙味,
喝起來很清爽,
蘋果是來自紐西蘭進口製成果醬附帶有顆粒感,
喜歡有點變化的人 ( 雙子座??我女友 )。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少冰。
鮮檸蜜蘆薈:高級版的檸檬蘆薈
這就是女生客人特別喜歡的,
夏天這一款賣得還蠻好的,
喝起來很清爽,
怕酸的不用擔心,因為根本不會酸,
檸檬產地從屏東九如鄉上來的,
蘆薈切丁後用糖水浸漬,所以咬起來有口感是稍脆的,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少冰。
其它的話,就是手搖金城武我本人最喜歡的
靜岡・陵熟抹茶鮮((陵熟抹茶鮮)):資深抹茶控控控推薦
不想多說,
就是日本靜岡的頂級抹茶粉,
MIX光泉鮮奶,
每一口都很好喝,就這樣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或無糖(如果你是資深抹茶控)
喝之前還是攪一攪,不然會沉澱。
----------------------------
基本上喝茶聚,我都建議點微糖少冰!尤其奶茶類都建議微糖,純茶都建議無糖,可以喝到茶的回甘韻味。以上是個人推薦,至於好不好喝還是蠻個人的,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煙~)。通常風味最好的時候,都是買來的一個小時內,冰塊化掉茶味本來就會被稀釋,冰水化掉會浮在上面,還是要攪一攪會比較好,喝茶聚大概就是醬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