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聚推薦喝什麼?茶聚前員工爆料 Top10!

我茶聚前員工啦,有手搖金城武之稱 版上好像沒有茶聚員工推薦分享過 在這邊做了一段時間,來回這一題應該還夠資格吧~~ ---------------------------- 說真的以前常常看客人點餐,都要等很久… 他看著菜單,我看著他 他尷尬的又看著我,我尷尬的說慢慢看沒關係 其實喝茶聚真的沒這麼難啦,他只是茶飲名稱都取得很文青而已 看著文青菜單怕踩雷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小推薦 我把自己真心覺得可以喝又物超所值的茶推薦給大家 ※ 這是親身經歷下來的大眾款排行榜 純茶類,推薦茶聚3款飲品 霧丘陵熟・綠 ((陵熟綠)):就是台灣綠茶啦 喜歡綠茶的話,可以選這個, 是100%台灣茶葉,不是越南茶葉, 有客人說喝的時候有海苔清香, 因為是青心柑仔跟青心烏龍炒製成的, 喝時除了烘焙產生的海苔清香, 喝下去後會略略回甘帶點蔗香,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無糖少冰。 鳴翠輕熟・金萱((輕熟金萱)):就是台茶12號 注意這茶葉是用台茶12號金萱,有稍作發酵的奶香茶, 腸胃不好的人,要避免空腹喝, 卻是很多女客人愛點的茶飲, 喝起來會自然散發奶香和花香, 我自己喝覺得很像是古早味爆米花或是玄米茶的香味,真的蠻特別的。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無糖。 四季・黃金芯芽((黃金芯芽)):現泡手搖烏龍綠茶,私心推薦無糖首選 愛喝無糖的客人會特別點這杯, 茶味還帶有花香氣,都是現點現泡, 金黃色茶湯清澈,喝下去會回甘, 因為是選用好的原片茶葉而不是茶渣,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無糖最好喝。 奶蓋類,推薦茶聚1款飲品 沐雲・半熟烏青((半熟烏青)):就是奶蓋烏青 「沐雲」就是外面說的「奶蓋」啦! 如果只跟店員說「半熟烏青的話,那就是沒有奶蓋的烏青。 茶葉也是台灣茶葉,選台灣南投烏龍茶品種, 也是輕發酵,所以一樣腸胃容易不適不要空腹喝, 茶喝起來味道很厚實, 烏青再搭配動植物鮮奶油的奶蓋, 綿滑的口感帶點鹹甜, 我曾經看過一位客人,直接在門口點一杯,馬上一口氣幹光。 非常建議把膜撕開喝,才喝得到奶蓋!如果不想撕開的話,就攪一攪喝起來會比較有層次, 我私心推薦,建議微糖比較讚。 奶茶類,推薦茶聚3款飲品 沐嵐完熟・珍珠奶茶((完熟珍奶)):國際認可殊榮的奶茶 這一杯奶茶基底在我離職後, 同事說有得到國際食品米其林摘星認證的奶茶, 紅茶完全是用斯里蘭卡的高品質錫蘭紅茶, 珍珠的話是用蜂蜜香氣的蜜珍珠, 每天都要現煮…還要抓好水的比例,之前剛學的時候,一直被店長靠妖我在煮什麼鬼,還曾經煮了一堆不能用,直接被店長罵到臭頭,整鍋拿去倒掉。 還好我已經離職, 因為被日本在台網路創作者「Iku老師」拍片推薦後, 聽說各個員工煮到手廢XDD 我私心推薦,建議微糖就好 因為本身珍珠就自帶甜味~但因紅茶烘焙熟成的後韻較重,會怕的人其實搭半糖也蠻好喝的! 沐嵐完熟・鮮奶紅((完熟鮮奶紅)):就是超健康喝的鮮奶茶 紅茶跟上面說的都一樣,都是用斯里蘭卡, 鮮奶是用 光泉(讚讚),跟上面選用紐西蘭奶粉不同, 因為是鮮奶所以穠纖合度是會被稀釋的, 但鮮奶與茶味綜合算是完美比例, 多數客人都說茶香和鮮奶的溫潤口感,很剛好! 喝完也不會覺得澀,少數覺得有點喝起來稍淡, 我私心推薦,第一次建議喝半糖,怕甜的話微糖也不差。 霧丘半熟・奶茶((半熟奶茶)):奶茶界的LV半熟奶茶,茶聚招牌推薦 這杯茶聚的招牌,是茶樹嫩芽作微微發酵, 再以日式煎茶法與另外一種我忘記的工法XD 總之是很奢侈高CP值的一杯奶茶, 因為連少喝奶茶的女友,都能咕嚕嚕一下子喝掉半杯, 喝起來不像紅茶或烏龍厚重, 綠茶也有別於傳統生茶作法 ( 94那麻煩且奢侈的工法搭配茶種 ) 所以一點澀感都不會有, 喝起來口味有點界於奶綠與烏龍奶之間, 口感清爽但茶香溫溫的香,非常特殊, 而奶是用紐西蘭的奶粉, 當然你可以要求換鮮奶, 要說他跟獲得國際食品界米其林認可的完熟奶茶差在哪的話… 半熟奶茶喝起來會有海苔香的烘焙味, 完熟奶茶是蜜香,所以喝起來還是蠻不同的,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 果茶類,推薦茶聚2款飲品 沐嵐完熟・蘋安紅((蘋安紅)):就是蘋果紅茶 紅茶一樣是用斯里蘭卡的, 加入新鮮蘋果甜味調和紅茶的烘焙味, 喝起來很清爽, 蘋果是來自紐西蘭進口製成果醬附帶有顆粒感, 喜歡有點變化的人 ( 雙子座??我女友 )。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少冰。 鮮檸蜜蘆薈:高級版的檸檬蘆薈 這就是女生客人特別喜歡的, 夏天這一款賣得還蠻好的, 喝起來很清爽, 怕酸的不用擔心,因為根本不會酸, 檸檬產地從屏東九如鄉上來的, 蘆薈切丁後用糖水浸漬,所以咬起來有口感是稍脆的,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少冰。 其它的話,就是手搖金城武我本人最喜歡的 靜岡・陵熟抹茶鮮((陵熟抹茶鮮)):資深抹茶控控控推薦 不想多說, 就是日本靜岡的頂級抹茶粉, MIX光泉鮮奶, 每一口都很好喝,就這樣 我私心推薦,建議點微糖或無糖(如果你是資深抹茶控) 喝之前還是攪一攪,不然會沉澱。 ---------------------------- 基本上喝茶聚,我都建議點微糖少冰!尤其奶茶類都建議微糖,純茶都建議無糖,可以喝到茶的回甘韻味。以上是個人推薦,至於好不好喝還是蠻個人的,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煙~)。通常風味最好的時候,都是買來的一個小時內,冰塊化掉茶味本來就會被稀釋,冰水化掉會浮在上面,還是要攪一攪會比較好,喝茶聚大概就是醬子。
愛心
驚訝
哈哈
591
5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