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飲料喝到噁心異物,聯絡衛生局還是消保處?
國立中興大學
今日點手搖飲外送,
喝第一口感到口中異物,
吐出來發現這不明生物的腳…
實在覺得噁心想吐,
希望聯絡衛生主管機關去監督店家衛生安全,
想請教是應聯絡衛生局還是消保處?
相關流程不是很清楚,
今日逢週六公家機關休假沒得問,
想上來救助於大家。
下方圖片可能造成噁心不適
先放安全圖
———⚠️警示線———
旁邊放一元做為比例尺
看起來不像蟑螂腳,
但又不知道是何生物,
還是真的覺得噁心🤮…..
若有違反規定請告知刪文。
------ 向各位報告後續更新🆕 ------
6/25(六)
事發當日已在消保會網站做線上申請以下為我的申請內容--
申訴要旨:
2022/6/25訂購飲料-多多綠茶,喝第一口發現口中異物,吐出時看見不明生物腳,實在噁心至極.
請求內容:
店家衛生安全出現嚴重問題,請店家反省與檢討事情發生因素,撰寫檢討報告及改善方式,連鎖系統業者未盡監督之責,請衛生主管機關針對不符合標準店家進行裁罰及監督.
6/27(一)
致電1919食安專線
最後還是轉接到了消保會,
該員說明了流程會交由當地衛生局做後續處理,
大約7~14工作日會遞送公文給雙方,
並建議我還是通知店家此事。
當日我即致電店家,由於店長不在,說明情況請其同仁轉告。
不久後店長來電致歉,外送平台因個資因素,所以聯繫不上我們,他表示對整起事件非常抱歉,平常也有注意清潔衛生,冰塊茶葉也都是安全的,苦思後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是封膜機的環節。並表示若身體有任何不適請告知他提供協助,且會配合衛生局做任何檢查。
6/28(二)
接到消保會來電,該員詢問我是否有賠償問題,我回應外送平台已承諾刷退該筆交易,我也無要求店家做賠償,所以並無其他賠償問題。
該員說明,若無賠償問題將不會走消費者爭議流程,而根據我的訴求,會完全轉由衛生局做後續的稽查,並且會以公文形式7~14天後向我報告處理結果。
------
以上為這幾日的更新,我盡量不加入個人情緒的敘述。
而以下為我自身的想法,
消保會人員皆非常熱心,且能對消費者感同身受,並依其訴求處理事件。
店長的回應算是相當誠懇,對此態度我也給予肯定。
先不論店長所說內容是否完全反映了真實情況,
但大家不願發生的事情還是已經發生了,
我到現在對於吐出生物腳還是難以釋懷,
只希望不要再有下一位受害者出現。
現在就等衛生局處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