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飲料喝到噁心異物,聯絡衛生局還是消保處?

今日點手搖飲外送, 喝第一口感到口中異物, 吐出來發現這不明生物的腳… 實在覺得噁心想吐, 希望聯絡衛生主管機關去監督店家衛生安全, 想請教是應聯絡衛生局還是消保處? 相關流程不是很清楚, 今日逢週六公家機關休假沒得問, 想上來救助於大家。 下方圖片可能造成噁心不適 先放安全圖
megapx
———⚠️警示線——— 旁邊放一元做為比例尺 看起來不像蟑螂腳, 但又不知道是何生物, 還是真的覺得噁心🤮…..
megapx
若有違反規定請告知刪文。 ------ 向各位報告後續更新🆕 ------ 6/25(六) 事發當日已在消保會網站做線上申請
以下為我的申請內容-- 申訴要旨: 2022/6/25訂購飲料-多多綠茶,喝第一口發現口中異物,吐出時看見不明生物腳,實在噁心至極. 請求內容: 店家衛生安全出現嚴重問題,請店家反省與檢討事情發生因素,撰寫檢討報告及改善方式,連鎖系統業者未盡監督之責,請衛生主管機關針對不符合標準店家進行裁罰及監督. 6/27(一) 致電1919食安專線 最後還是轉接到了消保會, 該員說明了流程會交由當地衛生局做後續處理, 大約7~14工作日會遞送公文給雙方, 並建議我還是通知店家此事。 當日我即致電店家,由於店長不在,說明情況請其同仁轉告。 不久後店長來電致歉,外送平台因個資因素,所以聯繫不上我們,他表示對整起事件非常抱歉,平常也有注意清潔衛生,冰塊茶葉也都是安全的,苦思後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是封膜機的環節。並表示若身體有任何不適請告知他提供協助,且會配合衛生局做任何檢查。 6/28(二) 接到消保會來電,該員詢問我是否有賠償問題,我回應外送平台已承諾刷退該筆交易,我也無要求店家做賠償,所以並無其他賠償問題。 該員說明,若無賠償問題將不會走消費者爭議流程,而根據我的訴求,會完全轉由衛生局做後續的稽查,並且會以公文形式7~14天後向我報告處理結果。 ------ 以上為這幾日的更新,我盡量不加入個人情緒的敘述。 而以下為我自身的想法, 消保會人員皆非常熱心,且能對消費者感同身受,並依其訴求處理事件。 店長的回應算是相當誠懇,對此態度我也給予肯定。 先不論店長所說內容是否完全反映了真實情況, 但大家不願發生的事情還是已經發生了, 我到現在對於吐出生物腳還是難以釋懷, 只希望不要再有下一位受害者出現。 現在就等衛生局處理了。
愛心
驚訝
嗚嗚
100
4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