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搖店的日漸普及
各大飲料店菜單也是日新月異、千變萬化
但在我心目中唯一不變、始終堅持的
就是愛著最單純的珍珠奶茶(什麼廣告詞
炎炎夏日必須來一杯冰珍奶降溫
冷冽寒冬也需要一杯熱珍奶溫暖自己的心
尚未收心的開學日必須以喝珍奶作為開啟一學期的開幕儀式
期中期末考週也需要珍奶撫慰受傷的心靈
總之我的人生沒有珍奶不行!珍奶根本台灣人的驕傲~
個人對珍奶最核心的訴求就是不能是鮮奶茶!
一定要奶精製的珍奶,在我心目中才是正港珍奶(推眼鏡
還有軟爛珍珠一律拒絕,正統的珍珠就是要QQ有嚼勁!
1.鶴茶樓 復刻波霸奶茶 55(L)
之前喝他們家紅茶就覺得不錯
但珍奶完全是另一個層次 你們有喝過古早味的珍奶嗎!
就是現在已經消失的快可立或休閒小站會賣的(不小心透露年齡
這杯跟那種珍奶的味道一模模一樣樣
是完全無法用鮮奶做到、記憶中的那個好味道
茶味香、奶味也很香 珍珠有點蜂蜜香味提味後滿分
如果你是珍奶人真的拜偷你一定要喝喝看!!
2.五十嵐 波霸奶茶 $55(L)
說到珍奶不可能沒有五十嵐吧
奶精的香氣非常明顯 茶味就稍顯遜色
珍珠蠻Q的 不會軟爛也不會過甜
覺得這幾杯比下來五十嵐珍奶絕對是水準之上
不愧是屹立不搖的手搖店裡最屹立不搖的品項
3.Comebuy 珍珠奶茶 $50(M)
之前喝過他們家的紅茶原本覺得還好
結果珍奶意外蠻好喝
奶香一般 但茶味卻在謙虛的奶精(?襯托下變得蠻香
珍珠蠻Q但偏甜 不嗜甜者建議點無糖
我點微糖再加上珍珠 就覺得整杯喝起來蠻甜
4. Coco 珍珠奶茶 $45(M)
幾乎沒什麼奶味
很像不香的鮮奶做出來的珍奶XD
(都已經犧牲體重喝奶精了 就是要他香香的啊可惡
珍珠偏有嚼勁 甜度低
我點微糖結果整杯超像無糖哈哈
(每家的微糖真的差距好大
5. 清心 珍珠奶茶 $40(M)
這家的茶香一般
奶香也相當清淡 甚至有多一倍的奶精才會剛好的感覺
是一杯清心寡慾的珍奶(有呼應到店家名XD
不過珍珠是好吃的
而且無論中杯還是大杯他都會給巨量的珍珠
喝完直接不用吃正餐
6. 龍角 蜜緗珍奶 $55(L)
這家紅茶香氣較明顯 但奶香也沒有因而遜色
二者搭配得很好
覺得他們家的茶跟奶精就是可以手牽手跳舞不會踩到彼此的那種
不過比起奶茶 珍珠就比較還好
口感不夠Q 大小也比一般手搖店的珍珠更小顆
7. 十杯 珍珠奶茶 $40(L)
這家是賣鮮奶茶出名的!
結果奶精做的奶茶也意外蠻好喝
奶香重 茶香一般 珍珠很Q且甜度剛好
重點是他的價格比其他家更親民
40元就可以買到大杯珍奶cp值相當高!
8. 龜記 珍珠奶茶 $55(L)
這家的花果香的茶味比較重
奶香相形之下較不明顯 但也不至於到覺得很水的程度
珍珠有嚼勁 但偏甜
我點一分結果整杯喝下來覺得好甜
放一陣子變成常溫更甜!
之後如果有去買會選擇無糖的
9. 麻古 波霸奶茶 $50
茶香一般 奶味重 整杯不至於太水
好喝是好喝啦 但是是沒什麼記憶點的珍奶XD
不過他們家的珍珠是好吃的!很Q甜度也剛好
10.天仁茗茶 珍珠奶茶 $60(L)
之前點過天仁的紅茶原茶覺得有點苦澀
搭配奶精剛剛好能中和紅茶的澀
珍珠有泡過蜂蜜,咀嚼時有明顯蜂蜜香在口中發散
吃起來很滑順 如同每顆珍珠都有拋光(?
但同時也是以上珍奶之中價位最高的
所以我說還有什麼超讚珍奶是我沒有提到的
推給我 我去喝爆他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