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推 蝕骨危情
東吳大學
這是一篇抱怨文,而且很長,有提及很多情節。已經說是反推了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好話,不喜勿入。
之前有在臉書上看到一小段(臉書好像很常出現這種廣告),底下有人說這本的名字,所以我就去找來看了。
簡單提供一下背景:
男主沈修瑾,沈氏集團的超級大咖,在椅子上搖一下整個商業圈子都會地震的那種。
女主簡童,簡家千金,有個外號叫上海還是哪裡的明珠。
總之呢,女主喜歡男主很久很久,但男主喜歡的是管家女兒兼女主閨蜜。
一天閨蜜在夜店被輪姦後自殺,手機簡訊最後是傳給女主,於是男主認為是女主教唆害死閨蜜,將女主送進監獄。
這本書簡直將狗血兩字發揮得淋漓盡致啊!不過言小嘛!哪有不狗血的?但我真的無法忍受男主……
我很多年沒看這種總裁小說了,但在我記憶中,總裁再怎麼霸道,內心都應該是溫柔無比還將女主寵上天的。但本書的男主就他X的是個超級變態啊!
一開始沒有直接證據就認定女主殺人,好吧喜歡的人死了衝動一點也無可厚非(雖然後面證實他也沒多喜歡那女的,只是不爽自己看上的東西被動了)
沒審判沒程序就將女主關監獄三年,逼簡家跟她斷絕關係,把女主學歷變成只有初中。好吧有錢人也許真的可以做到。
總之,女主在監獄遇上非人對待,被強迫捐腎,裡面唯一認識的好友為了救她死了。夠慘了吧?
出獄了,沒有學歷、背景,美貌也早已毀掉的女主認分地找了個清潔工的工作,打算重新開始。但好死不死她工作的酒店就是男主的呢!
好心幫了不該幫的人之後,女主又被男主發現了,於是男主開始不停羞辱折磨女主。
這也就算了,反正男主覺得女主是殺人犯,欺負她也是合理的,但就在這段過程中,男主漸漸動心了!?阿你不是一直覺得她是殺人犯?結果對一個殺人犯動心?
傲(有)嬌(病)的男主當然不承認,於是前半劇情就在眾人欺負女主→男主解救→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在意女主後很生氣,於是繼續欺負女主,還有時不時吃男配的醋中無限循環。
當然女主還是有光環的,遇到很多看似優質的男配,男主就很不爽(請問你有什麼資格不爽?)。一連串糾葛過後,男主決定要把女主留在身邊,還說什麼誰叫你又出現在我面前這樣的X話。
女主當然不願意,於是男主監禁啦強暴啦動粗啦樣樣都來,還強迫女主去領證,說只要乖不就沒事了嗎?一次強暴女主時還os只要有了孩子女主就不會走了。Excuse me?
後來女主好不容易逃了,結果男主三年過後又找到她了。
從頭到尾男主沒有說過一句對不起(在心裡講有毛用啊),只會重複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我不能忍受沒有你這類的話。
於是又開始進入我要走你不准離開我的鬼打牆模式……
為了留住女主,男主還自導自演假裝中彈智力退化到八歲。我看到一半懷疑男主恢復了,結果從一開始就是演戲呢!這演技遠勝奧斯卡影帝啊!
再想起男主一直往女主身上蹭,說:「阿修要和童童穿兔兔拖鞋」的時候,我真的差點吐出來。
男主到了最後都沒有學會愛不是佔有,後來趕女主走也是因為病得快死了。長達三百多章的故事裡完全沒有任何長進,只有一直刷新渣度。
再來說說其他人。
男主的朋友們也是渣,女主被弄成那樣也不怎麼同情,男主因為女主離開變得頹廢他們就開始覺得噢男主好可憐,女主辜負男主,只要女主態度稍微不好就把自己當成受害者了。標準啊我都道歉了還想怎樣,不原諒就是你心胸狹窄。
看了女主悲慘的影片後,比起可憐女主,他們想的居然是男主看了會受不了??
還不止一次想弄死女主,因為偉大的男主怎麼可以有弱點呢?這樣就不能千秋萬載一統江湖,阿不是,是不能好好帶領集團。果然物以類聚嗎?
女主爸:標準的爛人,懶得多說。
女主媽: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結果還是我的孩子。偏心到極致。
女主哥:自私鬼一個,幸好最後還有點良心。
沒有真正出場過的女配:極品綠茶,濃度很高的那種。
男配蕭同學:對旁白不斷強調很醜的女主莫名其妙一見鍾情,知道女主過去後很生氣說你欺騙我的感情,問題是人家又沒要你的感情……還把女主不堪的影片散播出去,完全是愛不到就毀了你的恐怖情人。
男主部下沈一:喜歡女配,所以一直怨恨女主,知道真相後很慚愧,卻因為犯錯不被男主重用所以背叛男主,後來居然叫女主去女配墓前懺悔?是沈一失憶還是作者失憶?
夏管家:我殺了我女兒,但要不是女主我也不會殺她,所以都是女主的錯??
最讓我問號的其實是女主一直對後來開的民宿員工說不要用彎彎口音,這跟劇情完全沒有關係吧?只是順便嗆台灣而已……
作者居然用「弒」女,這個字根本就不能這樣用。
對了,我看的版本後面章節經常順序錯亂和少很多段,但完全不影響閱讀喔!
這個故事如果去掉鬼打牆部分篇幅應該縮減成三分之一吧
補充:女配本來是要害女主結果害到自己,女主坐牢是多方鬥爭的結果,所以女主就是個炮灰…
結論是,我到底看了什麼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