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人 卡繆

megapx
看到有不少人推薦 產生了興趣 只花了三小時便看完了這本荒謬的鉅作 我很喜歡這本書 24歲的我挺適合的 如果是年輕的我恐怕讀不懂 就像年輕時看小王子也只覺得他是童書一樣 當我看到他殺了一個人那頁時 我慌張的重複看了那幾行好幾次確認我有沒有看錯 我們似乎都對一切有著合理的期待 認為一切都該有邏輯和理由 但常常事實就不是這麼發生 對莫梭來說好像就是太陽太大 情勢緊張 不知怎的就開了下去 也沒有解釋倒下後的那四槍又是怎的 我不想替他貼太多標籤 但當事後檢查官把他從母親喪禮的冷漠 隔天又發生新戀情 為了兄弟設計他人 這些事情一一擅自加上恐怖和莫須有的註解 覺得這一切 真是太沒天理 有點像是結果論般的描述一個人的所有行為 我其實覺得莫梭挺有魅力的 也覺得對很多事情都能像局外人般處理很有厲害 羨慕這種人能夠堅持做自己 但對於他最後的遭遇 還是不得不說 我們活在這世上從來沒有什麼完全的自由 當你犯下一個錯 所有不合常理的事情都能拿來大作文章 我們只有活在眾人的邏輯裡才能安穩度日 我真的滿喜歡這本書 薄薄的 卻令人深思
愛心
19
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