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鯊...
整件事只是為自己準備一份生日禮物,順便紀念一下現階段終於有能力,可以買喜歡的東西給自己。
對包的主訴求就是想找一顆「上班、假日、出國」都能用的萬用包。因為個人偏內斂一點,所以希望是比較低調、不會把品牌 Logo 大方展露出來的款式。
原本是想找真皮包包的,被演算法推到 LV 的 Steamer 30,但那個釦子越看越像 Hermès…。
於是就開始看 Hermès 的男包... 本來看中 Steve 還有 Messenger(但這太貴...)。其實台灣官網線上都有貨,但還是想要見實體,為了確認實體,跑了一趟 BR4 ,現場還真的有!但…還是覺得 Steve 稍微太扁了一點...(裝筆電的話很推)
結果!在離開時,在 BR4 門口看到了 Kelly Messenger,真的是一見鍾情!雖然那個 Kelly 釦子真的蠻明顯的啦🤣。除了價格貴了一大點、難買了一點... 其實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就此開始著魔了!每天朝思暮想(一邊上課一邊想包包😵)。其實我本來很不喜歡走到專櫃去勾心鬥角,畢竟聽說台灣都配貨很兇,而且SA對應上也有點麻煩(雖然有次不死心 walk-in Bellavita,居然幸運看到一個 pm尺寸,可惜顏色太前衛就放棄了,聽說台灣比較不常進 gm),總之對專櫃就是有點苦手。
看著論壇,開始滑滑看官網,CN 地區超多包但超貴...,TW、JP 都沒遇到喜歡的... 最後還是決定偶爾刷刷官網,等著出國的那一天。
出國前一天中午,去吃午餐順手一刷...阿咧?竟然在日本官網看到了石板灰(アルドワーズ)的 pm尺寸,本來不能購買,到中午就變成可以購買!!!
(想到官網通常都是機器人跟各種答鈴的目標,比搶島語一樣難,遇到可能馬上被搶光)
馬上用打電動的手速下單!因為人還在台灣,地址只能先填寫即將入住的日本飯店(這邊沒得選,盡人事聽天命)。一路抖著手到了結帳頁面!!! 秒選 Apple Pay ……
Merci!!!!!!!!!!!!!!!!!!!!!!
下單成功了!!!!!!(內心瘋狂尖叫中
但下午冷靜下來突然想到,好像有「會被砍單」這件事...
查了一下各種鬼故事。。。結果整個下午都在看這個。
先看看送貨地址...(挫賽…)我沒有打到番號!雖然有打飯店名稱但是我沒有打到住所番號!緊張到直接打國際電話過去(超瘋🤣,我就這樣站在公司外面打電話講日文,還一邊配合鞠躬(我不是在談客戶是在確保我的包阿!!),最後費了一番功夫溝通,客服幫我改好了,順便確認什麼時間會知道有沒有承認,之後才會變成準備中,最後變成配送才算穩。
接著看帳單地址…完蛋…我直接帶入配送地址!超多人在論壇說這個會直接被砍單(因為跟信用卡持卡人地址不同)。
(事後諸葛:其實台灣的銀行沒有很在意 AVS 這個,但有些國家會鎖國外信用卡,但那個是看信用卡號…無解。是的,我瘋到打電話問銀行信用卡客服確認...)
最後只能聽天由命。
畢竟:外國人名字+外國信用卡號+飯店地址+新註冊帳戶+無交易紀錄,還寫錯誤的帳單地址。
根本所有不利條件的百貨公司了… 再加上聽說防止不正転売砍單很兇,所以幾乎是半放棄這個包了。
隔天飛到日本,既然對官網那顆不抱期望,エルパト (愛馬仕巡邏) 當然還是要繼續!官網刷的那個就先當作沒發生。
在日本的エルパト過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場體力與心智的修煉,根本是把關東地區當大地遊戲在跑!
一下飛機放完行李,我就立刻開啟跑圖模式。先衝橫濱高島屋(Sogo 整修中直接 pass),結果只遇到 Videpoches;立刻殺回東京丸之內,但也是只有遇到一些帆布款或寵物包。
再來往「愛馬仕之家銀座店」,SA 指向展示櫃裡的「黑色的 PM Kelly Messenger」!我心裡一陣狂喜,結果拿下來...定睛一看發現是鱷魚皮!雖然手感真的好讚、好愛,但一問價格要千万¥... 衡量後還是 pass 🫠。
繼續馬不停蹄地去了銀座三越(只剩帆布包款)、日本橋高島屋跟日本橋三越(都只有 Videpoches)。走到後來真的快放棄了,轉戰麻布台之丘,結果也只看到小雞黃的 Evelyne。想說這趟大概這樣了吧…剩下表參道跟新宿,最後衝刺!!
到了表參道店,SA 直接開平板給我看今天的包款(超級多!有白 mini Lindy,還有 Evelyne,但Picotin 日本最近好像很搶手都缺貨),然後!我終於遇到了 Kelly Messenger !
當時我前面還排了 12 個人,SA 特別強調:「不保證到您這邊還有喔。」我整個心懸在半空中... 結果店家的翻譯可能看我太緊張,跑來悄悄跟我說:「您前面的客人都是來看珠寶和鞋子的。」
聽到這句瞬間放鬆了不少,等待的時間就在店裡晃晃看。我覺得愛馬仕每間店的裝潢都有各自的風格,還藏著很多小細節(例如:展示櫃使用的是隱藏式的電子鎖),靜下心來逛其實蠻有意思的。
終於輪到我時,跟SA寒暄完,馬上切入正題想要看包包(因為聽到後面的客人也要看這款😵,然後SA就介紹這是馬鞍皮(Barenia),還有一些皮的特性,然後遞手套給我,摸起來觸感超級讚,顏色也很完美,還有那個味道!我立刻問:「可以直接買嗎?」SA 也爽快地說可以!同行朋友順便說想看一下 Twilly,就順手帶了兩條。不然其實應該是可以零配拿下的(畢竟是男款大包?其實我對配貨規則也不是很了解...)。
最後就是美滋滋地把包包帶走哩~
原本只是想給自己準備一個生日禮物,但整趟旅程都充滿回憶~每看到包都歷歷在目。
再來就是…pm的承認到底會不會過呢~
因為SA表示不希望有店內照片被上傳到SNS等社群,所以就只有簡單開箱照~

裝下1000XM5還是可以的~
但最近下雨都不太背出門(買之前還在嚷嚷丟地上都不心痛🤥


💡 附上這次的巡迴路線給大家參考:
• 橫濱高島屋(橫濱 Sogo 最近整修中只有化妝品跟婚飾,只去東京這邊可以省略)
• ➡️ 丸之內 (東京車站旁開始!)
• ➡️ 銀座愛馬仕之家
• ➡️ 銀座三越
• ➡️ 日本橋高島屋
• ➡️ 日本橋三越
• ➡️ 麻布台之丘(這邊叫計程車往表參道)
• ➡️ 表參道(順利抱出包包!)
• ➡️(原本最後才是新宿,但在表參道就提早殺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