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問手排汽車車正確過彎打檔方式是?

我們公司的貨車是石器時代的手排貨車。 我不敢說自己開車技術很厲害,但是公司的前輩,老人,大家都有自己的開法,我都各種學,選喜歡的部分留下來自己用。 目前我知道有三種過彎打檔方式。 1.降檔過彎,在入彎前踩離合降檔,出彎後再升檔。 2.N檔過彎,入彎前切至N檔,準備出彎再切回3檔或4檔(看當下速度) 3.踩離合過彎,不要打檔,同時踩離合器煞車滑出彎時再補油門。 請問各位賽車手或老人司機那種方式最好。 我一開始剛入行是降檔過彎,後來前輩說教我比較好開的方式,我就學到骨子裡去了。 我目前都是N檔過彎或是踩離合器過彎。 前輩有50幾歲60幾歲的,有吃檳榔的,也有不繫安全帶的,他們都對自己的技術很有自信。我開車技巧方式大致上都學老司機。 朋友也有其他的貨車司機,我們聊天我都問過,大家的手排開法都有些許不一樣。 有朋友說,只要自己開的順不熄火就好,手排車沒有正確的開法。 大家覺得那種過彎才是正確呢?
降檔過彎
84%
N檔過彎
4%
踩離合過彎
12%
124 票投票已結束
愛心
1
1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