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車頻率多少才值得買車

小弟剛出社會工作滿三個月 月收扣完勞健保約53K 不算存股,目前現金資產只有30W 吃住家裡,無孝親費但會負擔一些電費之類的家庭開銷,算一算每月基本開銷約2W 自己假日常會出去釣魚,但有時候騎車吹海風幾十公里總覺得吹到有點眼睛痛😂 平常上班考慮到還需要找汽車位所以應該不會開車, 所以用車時機也就只有假日出遊或採買之類的,總之就是有需求但不多😂。 目前是有想要再工作幾個月更穩定後買台20~30W的二手車代步,因為需要停外面所以也不太想買新車,而且我認為購車價一定要低於手上現金額比較保險。 但是想一想只有假日有機會開,再加上月租停車費大約2千左右, 爬文養一台1.5~1.8L的車,一年總花費大約6~8W不等。 想想單次出門成本好像也挺高的🤔 不知道版上的各位有沒有也是開車頻率低但決定買車的人,主要是想知道會不會覺得後悔?
愛心
跪
驚訝
64
13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