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也不想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特斯拉嗎

國立陽明大學
如題
國一北上,我用最高速限行駛在內側車道,前車距離安全、後面沒車(時速108 *其實108只是說說 自行腦補平常內線的速度 不好打出來以免被公審超速)
一台從原本就在二線前面的Model S
硬切進來內側(當下約80 離我半台車距而已),然後定速100
我會隨時從後照鏡觀察後面的車是否要讓路,確定沒有特斯拉在我後面過
我改要換道超他車時,他才加速不讓超,等我回來到他後面,又繼續用100開
類似情況已經遇到三次以上 都是白色Model 3/ Model S
只有我不希望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他們嗎?
更嚴重的是,車子在接近下交流道時,沒注意正在塞車,直到最後一刻才被自動駕駛急煞、AEB快閃緊急雙黃燈,後面車差點追撞
我是不喜歡路隊長,更不想當這種人,所以會隨時觀察後照鏡,都知道誰在我後面。只要有車接近,就讓道或加速,這點好好開車的人都會知道。
----------後記----------
啊..沒想到這麼多迴響
速度的部分,在低卡,不管你講100、110、120,永遠會有人說他更懂
我放個108,看誰會出來跳腳,完全沒讓我失望耶😊 也讓我驚呼了呢,原來超速20公里是可以這麼理直氣壯說的,這不是心知肚明就好嗎🤣
「內側車道:供小型車超車使用,另小型車於不堵塞行車之狀況下,得以該路段之最高速限行駛(該路段是100)」供猴子科普,台灣允許你持續以最高速限行駛內側道,不是你車子的最高速唷
這裡只想討論一個現象:
自動駕駛輔助不代表不用負責開車哦
它不會替駕駛判斷所有風險,過度倚賴只會放大反應延遲的危險
以下想法(理性觀察,禁止人身攻擊):
1. 在內側務必讓道或加速保持流暢,這是高速公路最基本的責任。
2. 用定速或輔助時,駕駛睜大眼睛看好前後,尤其避免在內側用低速度前進。
3. 要降速或下交流道,務必提前打燈減速,急煞會讓後車無預警承受巨大風險。
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回「行車安全」與「駕駛責任」。
也希望各位在釐清事實之前,不會再任意用攻擊的方式毀謗人,理性溝通,這世界會更美好
以上,行車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