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你的系費浪費了嗎?廢除系學會?
長庚大學
前情提要
略長,可直接看總結。
正文:
系費是各系的活動經費,沒有系費,那系學會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沒系費,沒活動。
沒活動,沒系學會。
沒系學會,各位認為會有送舊?會有迎新?會有宿營?會有舞會?
有人可能會說:"可是我不參加活動啊,想參加再繳就好了"。
以個人利益考量,不繳,確實是正收益。
但每個人都抱持同樣想法時,大學活動將一個都辦不成。因學校活動沒有人投資,活動無法獲得啟動資金。
況且,每個活動都還是各個系學會自發舉辦的,全員無薪。
你說他們笨。
確實,笨到被選上。
還無償為學弟,同學,學長辦活動。
有哪個學長姐是甘願一間一間敲門催繳系費的?沒有。
但沒錢,這個學年就準備吃土。
先不說小活動,大活動直接辦不成-
第一,舞會是無法參加的,因為哪個系要參加,
系學會需要要分攤活動預算(當然也 可以參加別系舉辦的)。
再來,宿營或許辦得起來吧,但報名費會更貴,因為少了系費的補助。
不過沒了系學會,會有人主動辦宿營?或許吧。
當年我在系學會時看到的,
是有些人為系上做牛做馬。
真心為了讓學員在大學能留下美好回憶,而盡心力的。
用一句話就否定了他們的努力及成果;
太過無知,且草率了。
106學年電子系學會總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