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你的系費浪費了嗎?廢除系學會?

前情提要
略長,可直接看總結。 正文: 系費是各系的活動經費,沒有系費,那系學會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沒系費,沒活動。 沒活動,沒系學會。 沒系學會,各位認為會有送舊?會有迎新?會有宿營?會有舞會? 有人可能會說:"可是我不參加活動啊,想參加再繳就好了"。 以個人利益考量,不繳,確實是正收益。 但每個人都抱持同樣想法時,大學活動將一個都辦不成。因學校活動沒有人投資,活動無法獲得啟動資金。 況且,每個活動都還是各個系學會自發舉辦的,全員無薪。 你說他們笨。 確實,笨到被選上。 還無償為學弟,同學,學長辦活動。 有哪個學長姐是甘願一間一間敲門催繳系費的?沒有。 但沒錢,這個學年就準備吃土。 先不說小活動,大活動直接辦不成- 第一,舞會是無法參加的,因為哪個系要參加, 系學會需要要分攤活動預算(當然也 可以參加別系舉辦的)。 再來,宿營或許辦得起來吧,但報名費會更貴,因為少了系費的補助。 不過沒了系學會,會有人主動辦宿營?或許吧。 當年我在系學會時看到的, 是有些人為系上做牛做馬。 真心為了讓學員在大學能留下美好回憶,而盡心力的。 用一句話就否定了他們的努力及成果; 太過無知,且草率了。 106學年電子系學會總務
愛心
跪
哈哈
53
3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