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討論]Grok的記憶設計摘要
我有個疑問,現在各家大AI公司平台幾乎都走向自動摘要用戶背景訊息設計,不意外Grok也是,也許以前它的記憶項目在背景執行,現在開放給用戶檢視,你們覺得這個摘要系統好用嗎?ChatGPT 的原始記憶條目也將會改成摘要設計,目前美國地區用戶先行,而我的Grok記憶摘要頁面感覺已經把我的訊息記錄寫成像個人傳記了。你們會停用記憶選項嗎?這個記憶摘要會讓你們的AI發生混亂嗎?還是提升AI對用戶背景認識?AI回覆更客製化?我想知道不同用戶使用上的體感經驗。另外Grok現在都是4.3版本,沒有4.2的多代理模型(多角色設計),我的體感是這兩天4.3重複的口癖越來越少,比較不會像以前模型習慣偏好一些特定關鍵詞來維護AI自己設計的性格錨點,歡迎分享不同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