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發問 #請益 北科大土木、台科大營建在職專班

各位學長姐好: 先自介一下背景,我目前是執業律師,大學是法律和地政雙學位,修過應物所開的普物一二、近物、電子電路,以及其他系所開的微積分、統計、經濟,和地政系測量學、不動產估價、財務管理這類的課。目前已經另外修完文大材料力學的學分班,預計今年底前會把結構學、施工法、營建管理、土壤力學全部修完,其餘等到明年繼續修。 因為將來想要深耕工程、營建訴訟領域,想做工程法律、契約爭議或工期索賠這類的研究,本來想去中央(姚乃嘉老師或謝亞定老師),但中壢通勤真的太遠,所以目前鎖定北科大土木碩專跟台科大營建碩專。 目前看過論文網,以下幾位老師有指導過營建法律或契約相關題目: 北科大:林祐正老師 台科大:呂守陞老師、王琨淇老師 想請教兩間學校的學長姐幾個比較現實的問題: 1. 專班同學的背景程度大概到哪?我這樣去會不會很吃力、甚至跟不上? 想知道班上大家通常都是已經做到主任、開業技師,還是年輕工程師居多?這兩間學校對跨領域學生的包容度高嗎?(雖然我努力補了材力結構土力,但畢竟不是土木本科純血出身,很怕上課、小組報告的時候,自己程度太差會拖累大家或跟不上進度) 2. 找上面這幾位老師,他們會排斥我這種背景的人嗎? 不知道這兩間學校對工程法律、契約這種題目的接受度高不高?這幾位老師收人的標準會很硬嗎? 3. 台科大碩專班那三門核心必修到底有多硬? 看了一下台科大專班必修:結構工程專論、營建材料特性專論、大地工程個案分析。 課程大綱看不太出個所以然,想問如果只有用學分班補起來的材力、結構、土力基礎,去聽這三門課會不會直接聽不懂?考試或報告會不會很難跟上進度? 因為身邊真的沒有土木專班的朋友可以問,再麻煩有經驗的學長姐幫忙解惑了,非常感謝!
愛心
5
1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