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回到大學, 我會少修一點課, 多學一點交朋友。

有時候人生真的很神奇。 當你以為快沒路的時候, 突然就有人來找你了。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三十九),參加完專題分組說明會後,我走到系秘面前問:「外系生要怎麼分組?」系秘回答:「我不知道欸,你看看有誰缺組員,自己去問看看。」我又問:「那有未滿組的名單嗎?」這樣至少比較好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大學篇(四十) 專題分組完成後, 組員問我: 「下學期有要修資料採礦嗎?」 我回答: 「能塞就塞啊,不過那是什麼課?」 結果大家異口同聲: 「我們除了他之外全部被當了,要重修。」 . 我當下愣住。 「有這麼硬嗎?」 他們說: 「老師很重視作業跟考試,沒有認真學真的很容易被當。」 還好組員人很好。 不但把考古題給我, 還把老師之前錄的上課影片一起分享給我。 . 於是, 我的大三生活正式開始了。 那時候的生活其實很規律。 上課、寫作業、寫報告、接家教、跑社團、看動漫、睡覺。 每天幾乎都被行程塞滿。 . 現在回頭看, 我其實很少花時間經營人際關係。 因為那時候的我很現實。 也很利益導向。 我覺得能幫助我畢業、拿學分、 完成目標的事情最重要。 至於交朋友? 好像沒那麼重要。 但出社會後, 我慢慢有不同的想法。 很多事情不是能力不夠。 而是不知道該找誰問。 . 很多機會不是自己爭取不到。 而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機會。 很多路,其實可以走得輕鬆一點。 只是當年的我不知道。 如果能回到大學, 我大概還是會認真讀書。 . 只是我會提醒自己一件事: 除了學習專業, 也要學習怎麼認識人、理解人、 跟人建立關係。 . 因為出社會後我才發現, 有些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反而會陪你更久。 你呢? 如果能回到大學, 最想提醒當年的自己什麼?
愛心
1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