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理數指數底數不能為負數的問題

由於本魯從小到大數學一直都很爛(以前不懂數學的重要,數學都沒在念),最近決心把國高中的數學都拿出來重新學一次 然而最近看到有理數指數的時候有一個疑問,課程影片:
他說指數如果是有理數的話,底數就一定要大於0,但這讓我產生了一個疑問,三次根號裡面的數不是可以是負數嗎?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寫成 (-27) 的3分之1次方,如果它等於 (-27) 的三次根號的話? 跪求各位大大拯救本魯的數學(鞠躬
愛心
8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