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線上VS聯成外語,哪個好??
輔仁大學
最近找線上學英文+日文的機構,有分別體驗過以上二家課程
還在考慮比較中,上網爬不到太多課程的評價,因為二家都是電腦起家。
其實這種套課都差不多意思,我主要價格考量,而且我就是要二種文一起學。
以下也順便整理體驗心得文:
先說共同處:都是用Zoom,我覺得比較之前上Skype穩定,然後都有多語。不過巨匠好像多幾種語言更早之前還有體驗過Tutor ABC 但太貴而且沒第二外語所以不考慮。
巨匠線上真人:
這是我先體驗的,品牌較大。剛開始跟我約體驗的是一個聲音好好聽的女生XDD,後來介紹課程的專員是男生(自己說是某知名大學心理系畢業的)(XD心理OS:最好是,那你做這幹啥?)講話比較油條,但不至於討厭。他先與我確認課程是有絕對需求,然後問我預算的部分,就直接體驗了。上的是英文也是男生老師,先用英文跟我對話一下就切中文然後帶了一下幾張國旗的圖片問我有去過哪裡玩,然後簡單延伸幾個單字句子突然就結束了!? 前後大約15分鐘左右。我程度是第三階段,說要我學到第五階段配上日文的話,學習費用總金額補助完要7萬多。不過奇妙的是,他說要我先用信用卡刷3000元才能知道是否能申請補助!?之後可以先上課一個禮拜,上得OK再簽合約,簽合約後每個月的繳費金額變3300多元。
其實課程都沒什麼問題,但我就是覺得買課程流程怪怪的。(合約不應該先給我看嗎?)最後他說,有多送一套多益解題班,我覺得這個不很錯!而且有五六種以上的語言可以選,西班牙文我也會想學。
聯成美語abcgo
一開始看到他的主標不是聯成外語,我就覺得為何每家都要abc什麼的,不解不解!
登記資料後過一周都沒人聯絡我(是生意太好!?)後來還是我打去說為何沒幫我安排到的。客服小姐才馬上隔天帶我做體驗。體驗介紹的專員也是男生,一開始很冷淡就說體驗完再聊,我就進去了,上課的老師是女生台灣人,但卻是標準英國腔! 她也很會聊跟他上課大概足足有40分鐘吧!還有跟我講一些去國外打工度假的事,覺得受益良多。
後來介紹專員一聽到我才體驗完巨匠,話就比較多了,說之前也在巨匠上班但因理念不合(OS:薪資不合吧!)才到聯成外語。主要跟巨匠的差異是,價格折扣後會比巨匠便宜1萬多,繳費方式就是每個月信用卡自動扣。金額就是每個月2000初,也沒有第一期比較少後續期數金額比較多的問題。
還有,她後來直接請日文老師也幫我做試教,這個我覺得奇檬子不錯。但是我日文真的快忘光!!愧對大學我還修過二學期日語><,後來的程序比較明確,當天申請會有更大幅度折扣,跟送平板電腦還有聯成電腦的課程,然後開課後有七天鑑賞期可以上看看再考慮。當下真的有心動到@@
但以上二家,我還是很難抉擇,各有各的優勢啊!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上過其中一間可以給點實質回饋??
#202308.19更-----------------------
五年前寫了這篇這巨匠線上跟聯成外語的比較… 文章如上。
如今也已從當初的大學同學進化成社畜(淚
之前上聯成的課程點數前年也就到期了,
我也算是在聯成外語畢業了吧!?
直到我赫然發現英語又變廢了,所以今年我又開始尋尋覓覓地尋找國內外語教學平台。 體驗過超多家,那些顧問老師一定很討厭我所以這裡也就不一一列舉了~這幾年當然也聽很多人說用過Amazing Talker,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有統一教材完整規劃而且師資有一定品質的平台。
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考慮過AT。
我是在今年年初才驚覺這個
Language Bar外語吧線上語言學校
(沒錯,名字沒事取這麼長)
雖說外語吧在授課時間就不如聯成了,
但人家有1對1阿~
而且外語吧小班制也常常是1對1或1對2啊!
至於師資比較見仁見智啦,
還有差別的是顧問跟客服的專業度!
我的顧問本身英語也很好的感覺
(也是自稱多益900分)。
因為我未來也有想再考多益,
他依照我的程度幫我配的內容我認為十分合邏輯,目前一周一堂1on1上多益,然後小班制選修是配字彙系列跟文法系列,等於一周目前會上到三次課。
1on1配小班這點是真的比巨匠線上跟聯成外語要好,因為我有實際上過聯成外語的課程會發現他們其實時間還是要很固定才能上課,聯成老師也沒有說不好。但是聯成好像很不能讓我們學生去選指定老師的一對一班級。這點我很納悶@@(因為明明當時也是我點數快到期自己願意扣4點去換的,等於在聯成上一堂1on1要價近1600元天啊!!!)
至於為何我又會衝動報名外語吧的原因是因為有送平板電腦而且是IPAD 9!!而且聽說是限量100台,這點我倒是信了。因版上就有人沒有領到的! 我是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啦(別騙我沒學過行銷)。但是一個月都是繳個2000-3000元,價格就跟巨匠聯成差不多,贈品卻如此的好,真是太~~佛心~~。
不過LanguageBar也有討人厭的地方就是它們只有英文課,不像之前巨匠或聯成可以同時劃多語系。所以日語我可能還會繼續報聯成的,或看板上有沒有人推薦也不錯的日語線上課??
還有! 中心會建議一定要按照講師評鑑指標(要上過10堂後才會有評鑑)去進行選修排課。等於我個人等級B1還不太能選到C1商務內容,要一直打電話去跟他們教學組說需求才能開放劃課。原本以為是他們看不起我,結果進去才發現是真的跟不太上...裡面同學英文根本都超好,根本工讀生扮演吧...。
看來英語真的是學海無涯,所以我想告訴有考慮找線上學英語的大家:
「最重要的不是在哪個平台上課,而是要對英語有興趣才能持之以恆,也要找對適合自己的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