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普生丙 #評價 三門普生丙課程評價:106-1 生工系、107-1 藥學系、107-2 物治職治系

我對普生一直有障礙,無奈生機系唯一一堂有關生物的必修就是普生丙。之前被當了兩次,這學期學分特別少,而且還有畢業壓力,所以有認真上課和稍微認真念書(?)總算期末總成績出來有 C,膽戰心驚的過了,也宣告我應該可以準時登出台大了呢。有鑑於我修過三次普生丙,還都是不同系開的,加起來生科系老師我總共上過 10 個,也算是不小的成就,為此來做個評價統整。 三門普生丙分別是 106-1 生工系、107-1 藥學系、107-2 物治職治系。其中生工系的普生以前和生機系一起上,但生機系後來改成系上的工程生物學,不過變成由新成立的醫工系接棒;藥學系以前都是普生乙,從 107 學年開始改成普生丙,雖然少一節課,但教授似乎沒有轉換過來,我認為還是上乙的份量(或是也許只是我太弱)。 先說生工系吧,鄭秋萍教上半學期,黃偉邦和黃筱鈞下半學期。鄭秋萍算教的有趣,不會交太難,但老師本人有點中二,考試滿佛心的,我那次還要交一個生物相關報告,算是很好加分;黃偉邦講話中規中矩,算是蠻紮實的;黃筱鈞是個漂亮的老師,只是不知道為啥顏值總是和教學品質成反比…,總之講話有點平淡無趣,主要都在講他的研究領域,個人認為太偏了,應該教更「普通」一點的東西。為什麼被當呢?其實鄭秋萍的上學期我有拿到 60,其實也是幾乎裸考,只是因為老師出的真的比較簡單。但下學期黃筱鈞的課真的太無聊,黃偉邦的課我後來就單純不怎樣想聽課,以致於下半學期的期末考考很爛,就被當了。 再來談談藥學系,四個老師都上的挺好的,就是我認為是名義上普生丙,實質上普生乙,論難度來說,是我修過三門生物中最難的,我當初只是不爽被生工系當,加上覺得藥學系應該很多漂亮妹子就跑過去啦 XD。李鳳鳴的缺點是講太快,上課都用飆的,對我這種高中生物從來沒好好唸過的學生真的是很痛苦;施秀惠講課還算好聽,只是有點容易讓人想睡,要注意他段考會考填充題,而且要寫英文,這大概是最雷的部分吧;陳示國是一個很有熱忱的老師,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教的也不會差,但他主要是上基因的部分,講得很深,對我來說太難了,我自己沒有學好,但是我覺得對藥學系學生來說應該是非常有趣;張英峯也講的不錯,而且他不會趕課,有多少時間他講多少內容,我比較喜歡這樣。藥學系的課我就有認真聽課了,但我回去沒有念,以藥學系的難度來說,回去必須很認真念才行,因為上課平均來說教的東西很多,老師都沒有細講,最好還要回家自己讀,加上我本來就連高中生物底子都沒有,只聽課沒念的下場就是考卷也不會寫,因此還是被當了...。 再來是講物治職治的普生丙,陳香君這次只是來代課的,上過幾堂課,有點古板,至少不會雷;鄭石通長的一副好好先生,上課我覺得也滿好聽的,講課有點缺乏起伏,不過他會穿插一些科學歷史小故事,所以不至於讓人覺得單調,整體而言我也滿喜歡他的;李士傑上課超隨心所欲,他完全可以不用簡報來上課,都講他想講的東西,會走到台下跟學生互動,雖然台下學生一副茫然(?)我個人認為他也滿中二的,不過算是有趣的老師。因為他不怎樣去搭配簡報講解,其實回去看投影片時會很沒印象,但老師主要也都考他嘴巴講過的東西,所以其實也還好。大四下普通生物已經是我所有課程中最重的課了,也就是說其實修課沒啥壓力,就可以比較輕鬆的對付普生,上課就有好好聽,回去也會稍微看看,加上我認為老卷難度也不是真的很難。我能感受到考卷難度是不難的,但其實我還是都考在及格邊緣。這堂課還有一點很奇葩,所有講義都會幫學生印出來,說給電子檔怕會有版權問題,我之前兩門普生都沒這問題,這門課就有問題也是挺扯的,重點是給紙本超不方便,而且感覺好浪廢紙。 總之,對普生丙有障礙的我最終順利過關了,也確保我能準時順利登出台大。做個小結論吧,我最推物治職治的普生丙,想要換班的同學可以考慮一下,而且漂亮的妹子不會輸藥學系的呢!
愛心
12
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