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文❗ 關於網路上的 UI/UX 課程

最近看到板上有在討論 UIUX 的課程 就不說哪幾間了… 甚至有要「轉讓」課程的文章 那些市售的課程動輒破萬 相信對於剛畢業或是想轉職的,絕不是小數目 所以想說來勸世一下,能救一個人的荷包是一個 1. 想學 UI/UX 真的要大灑幣嗎? 不用。 坦白說 UI/UX 入行門檻一點也不高, 這就是為什麼近年來 entry~junior 的市場會飽和成這樣。 而大多數的人都非本科生(包括我), 所以某種程度可以想成這行需要的不是像理工科那種扎實的學科知識,而是更多實作經驗的累積。 你需要的是查找資料的能力,網路上關於 UIUX 的學習資源太多了。你買課程他們充其量是幫你把網路上的資料弄成一包給你,然後賣你幾萬塊。 2. 如果我不買課程 要怎麼自己開始? a. 做 side project。 做sp的的收穫絕對比線上課程大量出產的殭屍作品集好上萬倍。 且建議找人組隊一起做,不同領域的人做出來的作品集會更多元且完整,也能培養跟不同職位的人合作的能力(重要)。 b. 看書 網路上找的到的書單很多, 看書絕對能幫助你建立基礎的知識 3. 把握線上線下機會 前面提到這一行需要更多的是經驗累積, 所以像是 讀書會/ 志工活動/ 線上線下講座/ 實習 等等的都要把握,能夠讓自己多一點對業界的了解。 4. 線上課程真的這麼不好嗎? 不全然。 你如果不缺錢學個興趣那當然沒差, 但如果不是,還是希望你想一下你的錢究竟買了什麼? 另外好的課程如 Google UX 蠻推薦給初學者 你不希望花幾萬塊買一個番茄醬罐顛倒放的 UIUX 概念吧? 建議至少在了解課程時一定要索取課表,仔細研究上面的東西,是不是其實很多都網路一查就有了? 小結 我自己算是有經驗後才接觸到課程的業務(教練) 所以很快就戳破課程空洞且價格極度不合理的問題 希望正在考慮買課程的人 看到這篇文章 可以再想一下 希望能幫助你省下一筆開銷 歡迎大家討論
愛心
35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