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 信用卡背後的簽名欄

(手機排版) 最近辦了信用卡 拿到卡的當下,我並沒有在卡背後寫上名字。 一方面是覺得如果不幸弄丟,壞人可以藉此模仿筆跡去盜刷。 但另方面若要辦掛失之類的程序,沒簽名的話反而是對自己不利?(因為法律上的規定) 所以很好奇大家都會簽名嗎? 或者是僅寫一個字就好?(名字裡的其中一字) 另外我有點不太懂店員要如何去分辨? 卡上的簽名欄沒有持卡人的名字,盜刷人去刷卡時,他簽名都不會被發現是盜刷的嗎?(前提是盜刷人不知道持卡人是誰) 我爬文多是正反兩極,但新聞部分對於沒簽名就講得滿嚴重的,ptt則是有人覺得簽名欄是空白很討厭的、簽了怕被模仿筆跡之類的。 還請大家分享自己見解🙏🏻
愛心
哈哈
77
3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