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最早是甚麼時候開始用信用卡?東吳大學最近被推銷辦卡 仔細想想雖然到現在出社會一年多了 我還沒用過信用卡 小時候家裡會管零用錢 也不想養成我們拿到錢就直接花掉 拿去買想要的東西的習慣 到了大學、剛畢業的時候 只有偶爾身上現金不夠的時候 用金融卡刷一下 也不會突然心血來潮買什麼特別貴的東西 所以沒有辦信用卡的需求 好奇大家是什麼時候開始用信用卡 可能是剛滿20可以辦卡就可以辦了 或是像我一樣出社會一陣子有了需求跟能力去辦 我也有聽過朋友是拿家人的附卡 然後再還錢給自己家人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