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轉內轉黑箱
中山醫學大學
前情提要
真的很看不下去
每次寒轉內轉考完
沒上的人就開始用黑箱內定走後門等等藉口說服別人安慰自己
覺得自己努力過了沒有轉成就是體會到”謠言”??
難道你努力讀英文了多益沒給你滿分就是黑箱??
學測指考和各種考試有多少高材生、很有把握、很努力的人不小心失常、意外低分複查了結果還是一樣
這些人都出來諷刺考試黑箱、不公平嗎?
還說只靠認真努力的人不會高分
不就是在說上榜的人都是用”其他”方法考上的嗎
(原原po的留言是編輯過的)
沒轉成功的人也許先天條件沒那麼好也許努力不夠也許失常
考試結果本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意料之外的狀況很多
結果不可能100%如你所願
也許真的有極少數人是內定
我沒有否定這點
但多數人還是靠自己努力的好嗎
拜託沒考上或是其他看戲的人不要再用各種隱喻暗諷高分、上榜的人
然後當成自己沒考上的理由
把靠自己認真努力考上的人當笑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