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很難用嗎

最荒謬的循環 學系會:「沒錢辦活動 QQ」 學生問:「那你活動辦了幾場?」 學系會:「沒人繳錢啦,不然就能辦」 學生問:「你連活動計畫都沒有,憑什麼先繳錢?」 近期關注到本校學生會的財務報表 顯示目前可運用資金約有新台幣「200萬元」 每一系的系學會雖然查無財務報表 但每學期收1000元 再加上各系有學長姐的贊助 肯定也累積了相當可觀的資金 可是活動的數量和質量卻未見提升
sticker
學系會經常表示 :因資金不足 導致活動難以推行 可是其他學校的學生會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 仍能積極舉辦各類活動 例如最近在@上很紅的文化大學 他們學生會在113年12月的財務報表中 顯示剩餘資金約為130萬元 但他們仍成功舉辦了用心的兒童節活動 展現了良好的資金運用與活動策劃能力 相比之下 我們的學生會和系學會似乎缺乏相應的行動力 值得探討的問題: 1. 活動策劃與執行: 學生活動不是隨機出現的 活動可以事先規劃 為何學期初不先告訴學生本學期要辦哪些活動? 例如社團 在社團博覽會前 就設定好一整個學期要舉辦的活動 請問這對學系會來說很困難嗎 這不是同性質的活動嗎 在學系會經費比社團還充足的情況下 為什麼社團辦得到 學生會 系學會辦不到 2. 資源整合與合作: 是否能與校內外其他組織合作或找企業贊助 整合資源 共同舉辦有意義的活動? 是否就可以減輕口中所抱怨的經費不足問題? 3. 學生需求調查: 如果真的想不到能辦什麼活動 你們有嘗試過進行學生需求調查 了解大家對活動的期望 並據此調整活動內容嗎? 希望學生會與系學會能正視這些問題 提升資金運用效率 積極舉辦豐富多樣的活動 有錢沒錢已經跟能不能辦活動無關 根本問題是大家也都沒想辦活動 就想收錢 想方設法騙學生繳錢 學生不想繳費都是你們的問題 不說要辦什麼活動又要收錢 我不想再循環了 反正事情就是這樣
愛心
嗚嗚
19
16
全部留言